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懷已上膛自製霰彈槍 男子被捕
無業漢赤手爆竊10公屋
社運人覆核童書閉架 嘆同志仍邊緣
葵翠h再驗水 3樣本含鉛無超標
與林建岳長子同名男子 蘭桂坊遭打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逸園結業 澳門政府限7天領回533犬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昨日結業,澳門民政總署按《動物保護法》規定,通知逸園須於7個工作日內領回動物。民署職員、義工及外判清潔工人昨進場協助照顧533隻格力犬。民署已初步檢查眾犬病歷及評估健康狀?,目前大部分格力犬健康良好,當中12隻患慢性皮膚病及輕微肚瀉的格力犬已得到適當治療。

本報昨致電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梁?記者聯絡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志文,但李昨日接到本報來電查詢後一直未有回覆。

當局安排職員義工照顧格力犬

民署安排的照顧人員分別於昨早9時至12時,以及下午3時至6時兩個時段,根據格力犬的日常作息時間及生活習慣,照顧500多隻狗。民署動物保護人員先為格力犬戴牽繩及口罩,以一人帶一犬的方式,把格力犬交由義工牽引帶往運動散步及排便,之後再安排餵飼。

照顧格力犬的民署人員約20人,義工團隊每一時段約50人,另外有外判清潔工10人負責狗房的清潔工作;晚上格力犬休息,由保安人員看守。

葡裔義工Fhtima Galv?o表示,負責帶格力犬散步,早午各一次,每次10分鐘,其間見到有人員清理狗倉及預備格力犬膳食。Galv?o說,所有格力犬都友善,會把頭靠在義工雙腳上,狗場內有不少義工都和格力犬擁抱。

任職家庭主婦姓黃的義工向本報記者表示,逸園內約有10個狗倉,每名義工都要帶一至兩隻格力犬散步和大小便,其間需留意格力犬的大小便有否異常,並要檢查牠們身上是否有傷口或皮膚病。黃女士認為,狗倉環境潮濕殘舊,只有狗房門口位置通風,狗房內比較昏暗,見有狗?破爛,破?旁邊鋒利的位置露出,容易弄傷狗。

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未在民政總署根據第15條第二款規定作通知後7個工作日內領回有關動物,等同遺棄動物。違反者將被罰款2萬至10萬元澳門幣。

獸醫會:39港人已領養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主席麥志豪表示,長遠而言,公開領養格力犬會是最合適的做法,現時有39名港人領養了格力犬,另有10人正等待領養。麥表示,領養程序複雜,如港人能領養50至60隻格力犬,已屬理想情?。

 
 
今日相關新聞
逸園結業 澳門政府限7天領回533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