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oogle員工要求公司提高透明度。圖為Google於美國加州的總部。(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住建部約談5個樓價失控城市 促穩定房價
駐京周記﹕北京堅持「房住不炒」 租客反受罪
武漢生物疫苗案 湖北問責11官
非洲豬瘟蔓延 豫屠場封鎖六周
煙台發現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Google員工不滿重返中國計劃

【明報專訊】Google擬在中國重新推出搜尋產品,在公司內部引起很大爭議。

CNBC引述知情人士稱,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在內部會議稱,有意在中國拓展業務,但距離能在當地推出搜尋產品仍「很遙遠」,無論產品「會不會」或「能不能」推出都「非常不明朗」。

傳暗中研符合中國審查引擎

美國媒體8月初報道,Google暗中研發一個符合中國審查的搜索引擎,以便重返中國,引起很多Google員工不滿。大量員工聯署質疑重返中國的計劃涉及「迫切的道德問題」,要求提高此事透明度。Google在2010年因不願配合中國政府的網絡審查,把搜尋業務撤出中國市場。當時Google在中國的市佔率不及30%。

Pichai在會議上,對在中國推出更多服務持開放態度,團隊正探索不同的選項。

中美目前關係緊張,有中國官員本月初向路透社稱,Google審查版的搜索產品未獲當局批准。Google目前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辦公室仍有逾700名員工,多數為銷售人員和工程師。

Pichai稱:「我們的使命是整合全球資訊。中國人口約佔全球的五分之一。如果要履行我們的使命,就必須認真考慮如何能在中國做得更多。」Google聯合創辦人Sergey Brin也在該會議稱,在中國推出各種服務都會有一定的權衡取捨,過程將複雜而緩慢。

Google的中國策略仍可能受到員工施壓。今年早前,該公司決定不再與美國國防部續簽一份合約,某程度上是逼於員工的壓力。該合約旨在替美國政府識別航拍圖像,以加強無人機瞄準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Google員工不滿重返中國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