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清石說,如果華埠建華裔加人博物館,則對華埠未來申遺將有極大幫助。(張伶銖攝)
放大
 
余宏榮(左)及區韻宜(右)均希望華裔加人博物館能設在華埠。(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走出「壓力測試」陰霾
單車設施分布不均 保護車道發展緩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加人博物館選址諮詢
當地華人倡設大溫中華文化中心

【明報專訊】多名華埠申遺推動人士對省、市府簽署備忘錄,確認幫助華埠申遺的承諾均表示鼓舞,其中退休法官余宏榮和前溫哥華市助理市政經理區韻宜希望華裔加人博物館設在華埠,余宏榮還認為博物館或許可設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範圍內,他並且已和文化中心的理事會提出此一構想。

區韻宜說,省府將針對華裔加拿大人博物館的選址工作召開公眾諮詢,聽取社區的建議,她認為博物館設在華埠的範圍內,而華埠已有許多華人歷史文物以及建築,應該是合適地點。

余宏榮則說,如果該博物館已經過政府決定確定設在華埠內,則他認為可設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的範圍內,畢竟文化中心有足夠容納博物館的空間。

余宏榮表示,他已針對博物館設在文化中心的構想,初步向文化中心理事會提出,未來還將有後續討論。

華埠僑團傳統建築協會會長馬清石則說,兩級政府簽署MOU,之後省府需要向聯邦政府取得撥款,申遺是聯邦的工作,最後需要由聯邦進行。

馬清石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每10年均會挑選一批新的文化遺址,上次公布時間是去年,但申遺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他希望能夠先見到博物館計劃的落實,如此可提升華埠列入UNESCO的文化遺產的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兩級政府簽備忘錄 撐溫市華埠申世遺
華裔加人博物館選址諮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