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食物存有反式脂肪,部分氫化油通常用在烘焙類食品和包裝食品內。(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籌款欠佳 未提候選人 NDP備戰明年大選 起步遲
NAFTA續談判 未有協議日期
不滿前黨領退黨 逼宮成功 魁人政團5國會議員回巢
消毒劑改變嬰兒腸細菌結構 頻密使用或導致幼童超重
姑侄120萬彩金爭奪戰落幕 庭外和解侄兒獲35萬元「安慰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反式脂肪來源被禁 有助加人心臟健康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禁用可產生反式脂肪的主要來源已經正式生效。對此,多倫多的華裔心臟專科醫生張明達指出,禁令有助於減少人體內壞膽固醇的水平,有益於血管健康。

聯邦衛生部頒布禁令,禁止使用部分氫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s﹐PHOs),這是全國銷售的所有食品中﹐工業生產反式脂肪的主要來源。

這種部分氫化油通常用在烘焙類食品和包裝食品內﹐目的是延長保鮮期。

上述禁令已在昨天正式生效,如果生產商在生產食品時添加部分氫化油以及餐廳在烹調食物時添加部分氫化油,均屬非法。不過,在昨天之前生產的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仍可在未來兩年內銷售,以便給食品業足夠的時間來完成過渡。

任職臨H心臟專科醫生超過30年的張明達醫生昨天指出,反式脂肪會增加人體內壞的膽固醇水平,而壞的膽固醇會導致人體的血管硬化和血管阻塞,從而引發心肌梗塞和中風等疾病。

他說:「目前還沒有方法來增加人體內好的膽固醇。一般來說,人們在進食時宜攝入不飽和脂肪,從而減少人體內壞的膽固醇水平,對血管健康有幫助。」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也對上述禁令表示歡迎,該機構的Yves Savoie指出,杜絕上述阻塞心臟的脂肪,將減少加拿大人患有心臟病的數量。

 
 
今日相關新聞
反式脂肪來源被禁 有助加人心臟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