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尼馬 PSG前鋒
放大
 

其他新聞
奇雲美亞十項全能破世績封王
韋迪重返熱火收山
女籃總冠軍拒訪白宮
日本仰泳名將涉禁藥禁賽4年
吳安儀成功衛冕全英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歐聯開戰 紅軍強勢迎PSG
3突出「綠葉」抗尼馬麥巴比來犯

歐聯今日揭開戰幔,以去屆亞軍利物浦C組主場大戰巴黎聖日耳門(PSG)最矚目。「紅軍」領隊高普日前英超疑不滿穆罕默德沙拿「獨食」,並忌憚於上周五法甲休戰的敵鋒尼馬及基利安麥巴比復出攻堅,惟主隊勝負關鍵或非在前線,而是聯賽5輪來貢獻亮麗數據的占士米拿等三位中後場「綠葉」球員。

基利安麥巴比的停賽和尼馬被PSG收起,令這兩名鋒將無緣法甲主場大勝聖伊天,卻觸動了高普的神經,他說:「我們嘗試為碰PSG準備就緒,但他們真的是一支優秀球隊,而且有兩個關鍵球員已養精蓄銳。」

此外,高普斷然否認利物浦既是去季亞軍,今屆便有足夠實力封王的說法,「因為己隊置身於世上最難打的英超及歐聯」。

麥巴比尼馬法甲休戰養精蓄銳 高普忌憚

PSG法甲5戰入了最多的17球,麥巴比及尼馬各入4球外,卡雲尼亦三度建功,料此三子可令利物浦受壓,但紅軍中後場諸將也非善類,仍努力奔跑的32歲中場老將占士米拿便貢獻1入球兩助攻,兩次平均關鍵傳送僅次於穆罕默德沙拿和左後防安德魯羅拔臣,而亦有兩助攻的後者也有0.6次平均盤扭。

至於韋拿杜姆的1.8次平均攻門,則在隊中只次於沙拿、沙迪奧文尼與此役因眼傷上陣成疑的羅拔圖法明奴。

主隊米拿韋拿杜姆羅拔臣可圈可點

明白大戰當前的羅拔臣說:「PSG雖然不易應付,該隊擁有一些世界級球員,但是我們仍需爭取有個好的開始,爭取令對方出現問題的計劃。」

對於紅軍英超開季5戰全勝佳績,這位24歲蘇格蘭國腳淡然處之,他說:「15分不足以贏聯賽冠軍,最重要的是像去季的曼城般能有穩定表現。」然而其後防拍檔洛夫雲、中場拉爾拉拿和阿歷士張伯倫此役仍需倦勤。

PSG方面,一對意大利球星門將保方及中場馬高華拉堤俱停賽,令早前在國際賽有不俗表現的法國龍門艾路拿續可把關,守將馬昆奴斯哥利亞則或會推前坐鎮中場,並續有後衛丹尼爾及古沙華因傷避戰。

去屆歐聯16強被皇家馬德里淘汰的PSG,今次是首次在歐洲賽事與紅軍交鋒。

 
 
今日相關新聞
歐聯開戰 紅軍強勢迎PSG
法明奴眼傷或缺陣
熱刺國米同求反彈 巴塞古天奴歐聯首掛帥攻燕豪芬
巴利仍耿耿於懷:上季決賽應踢正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