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到弗洛倫絲吹襲的北卡州威爾明頓,上周六有汽車被洪水包圍,車頭燈仍然亮荂C(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卡瓦諾捲性侵風波 美重啟大法官提名聽證
定協議「死線」 文翠珊威脅硬脫歐
雲端軟件巨擘創辦人購《時代》
「民粹民族主義」確立特朗普政策三大支柱
班農演講撐歐 極右政客惹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東水災23死 「最壞災情尚未來臨」

吹襲美國東岸的風暴弗洛倫絲上周五登陸後繼續移入內陸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移動緩慢,為該區帶來暴雨,令不少地方儼如「孤島」,部分地區出現趁風搶掠事件,當局呼籲民眾舉報。風災迄今造成最少23人喪生,逾萬人撤離。官員警告,水災恐持續多天。

弗洛倫絲登陸後多地洪水氾濫,北卡羅萊納州超過600條路關閉,其中登陸點威爾明頓(Wilmington)被洪水圍困,對外交通完全中斷,當局設法運送糧水給市內12萬居民。當地也接連出現搶掠,警方繼上周六拘捕5名懷疑偷竊鎮內一家商店的疑犯後,周日又發布8張照片,稱相中最少兩名竊匪劫掠當地一家便利店,呼籲民眾協助找尋相中人下落。

重災區現搶掠

現時美國東岸約有74萬戶停電,多數在北卡州。該州約有2萬人住進150個避難所,當局警告現時未是時候安全回家。重災區、北卡州新伯爾尼(New Bern)有30條道路無法通行,4200間住所和超過300幢商業建築物受損。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市長呼籲居於河流旁的居民撤離,稱「最壞的災情仍未來臨」,遇難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能源公司Duke Energy稱大雨導致含重金屬的碳粉泄漏,部分進入河流,恐污染河水。環保局周日呼籲民眾避免接觸洪水。

25萬間屋 僅20%有保險

《今日美國報》引述顧問公司專家稱,東岸估計有25萬間屋受弗洛倫絲破壞,但北卡州東岸只有10至20%住宅有買相應保險,內陸更只有1至3%有買洪水保險。以整個州估計,北卡州有3%住宅有買洪水保險,平時較易受風暴影響的南卡州則有8%。評級機構穆迪相信,弗洛倫絲造成的破壞對國家經濟影響不大,反而之後重建對經濟的助力更大。

另外,《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用公款多次來回華府與他位於北卡州的住所,涉嫌濫用公帑。朗恩涉嫌經常在周四離開華府,與一眾聯邦人員前往北卡州,他會在家中度周末,工作人員則住在附近酒店。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朗恩自去年上任以來,在北卡州住了近150日。朗恩否認指控,但他上周五沒有出席FEMA兩場有關弗洛倫絲的記者會。白宮一資深官員透露,白宮正計劃撤換他。(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東水災23死 「最壞災情尚未來臨」
屢現極端天氣 專家促增第6級颶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