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25個選區的模式下,多個選區出現了現任市議員互撼情況。(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洋夫婦對88歲老人也不放過
強風吹一夜 天氣今秋涼
13路口滅音工程7竣工 萬錦居民耳根重回清靜
皮爾區街頭暴力案 增加警察也難對付
香港中介助中國移民造假 虛報資產偽造身分來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選共240人逐25席位 選戰開打 35人爭做市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25個選區模式的市選報名﹐到昨天下午4時半結束。總共240人競選市議員席位﹐也有35人競選市長。由於安省上訴法庭於9月19日的判決﹐使得多市選舉可以迅速展開。

240個候選人競爭25個名額﹐平均是9.6人爭取一個議席。

從報名情況看﹐區內報名人數最多的﹐是第13選區。區內有1.5個現任議員。一個就是黃慧文﹐她是區內的現任議員。另一個現任議員特洛依絲(Lucy Troisi)。但她並非競選產生﹐而是市府任命。在資源、能量而言﹐她差不多等於半個競選產生的議員。

另外一個候選人人數眾多的選區﹐則是華裔聚居、包含惠柳第在內的18選區。此區候選人雲集的主要原因﹐是現任議員莊霏倫之前正式宣布退休。引起眾多人打算填補空白。但是莊菲倫前不久再次宣稱﹐他擱置了退休計劃﹐決心再戰。

目前在這個選區中競選的包括2位華裔候選人陳伶俐﹐和麥啟衝。

「火拼」之仗最激烈之一的第22選區﹐候選人有7個。凱利(Norm Kelly)和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在區內對陣。兩人均具備超級的戰鬥力。

前天和昨天﹐市府報名處再次熱鬧起來。一些在47選區模式下已經報名的人們﹐必須重新填表。另外一些人則忙荌h選。主要是因為選區規模突然擴大﹐草根人士短時無法應付。

此外﹐市府秘書處也有了足夠時間來安排提前投票時間。

市府昨天稱﹐選民如果覺得自己於10月22日無法參加投票﹐可以提前於10月10日(星期三)到10月14日(星期天)﹐從上午10時到晚上7時投票。

25個選區中﹐每個選區將有2個提前的投票站。這些供提前投票的票站地點﹐已經在市府的官方網站上公布。

在10月10日到10月14日這段時間堙M市民也可以到多市政府內進行提前投票。

但是到了10月22日選舉日﹐多市的選民必須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擁有或者租用)﹐進行投票。票站開放時間從上午10時到晚上8時。

市府將給符合資格的選民﹐寄出選民信息卡。選民前往所屬票站也會有相關信息卡。選民的資格是﹕加拿大公民﹐年齡18歲及以上﹐並且是多倫多居民。如果不是多倫多居民﹐那麼他們本人或者配偶需在多倫多擁有物業﹐或者租借物業。

 
 
今日相關新聞
市選共240人逐25席位 選戰開打 35人爭做市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