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覽》增特殊需要支援欄目寢具價目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為豐富概覽內容,今個學年起在學校特色一欄之下新增兩個欄目,讓學校分別填寫對非華語和有特殊需要學童的支援,另外增加文具和寢具的參考價目,方便家長參考。

增設的欄目包括「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童的支援」,其中救恩學校填寫,該校聘請了教育心理學家,觀察及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與家長溝通,給予教師教學支援。

另一欄目為「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當中聖文嘉中英文幼稚園(華貴h)寫上,該校會安排翻譯或傳譯服務,建構共融校園和促進學生融合。

以往概覽中代辦項目參考價目只包括校服、書包、書本、茶點,以及練習簿或作業,今年新增文具和全日制學生寢具的參考價目,其中2017/18學年文具相對較高的激活幼稚園每年文具需付1595至1630元;寢具價錢較高的愛群道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需445元。

概覽同時刊登各幼稚園校長及教師人數、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資料等,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亦須同時公開主要開支範圍的支出比例。

更多教育
浸大學者證遠古非洲長旱 逼人類石器變精良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與美國、加拿大等地大學合作,以非洲為研究地,了解氣候變化對遠古人類文明影響。結果發現,肯尼亞馬加迪湖50多萬年前曾長...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招募  游走網上網下  一嘗尋真滋味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的流行顛覆全球,亦造就內容農場(content farm)的出現。內容農場的資訊大多抄襲不同網站,甚至虛構而成,旨在取得... 詳情
生活關鍵詞:幸福
【明報專訊】(口琴配樂,節奏輕快) (彩色樓宇、灰色人群閃過) 「香港呢一代,『廢』鵂w─」 但登上珠峰的學生陳家希、勝出... 詳情
生活關鍵詞:幸福是要走多步
【明報專訊】廣告人Teddy與阿西的辦公室,距離北角幸福大樓15分鐘步程。兩人打扮像「本地薑 可以強」廣告濃縮版:Teddy的襯衫左襟繡有富... 詳情
神回覆:幸福的友情歲月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的廣告提醒我們:「朋友係要見鵅I」然而與同窗好友朝夕相對,難免會感到厭倦,想獨處一會思考人生。其實朋友有很多類型,也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