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中貿戰影響
美企經營成本增

[2018.10.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公司的盈利增長已開始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Caterpillar,Harley-Davidson及Honeywell等都是上周的受災戶,企業經營成本均告增加。

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中國改善智慧產權、工業補助及貿易政策導致雙方以牙還牙的貿易關稅戰。

加拿大、墨西哥及歐盟亦因美國6月起開徵鋼鋁稅而展開反擊。以下便是聲稱美中貿易戰導致成本上升的美國公司:Caterpillar Inc表示,特朗普的鋼進口稅,加上較高的運費,使該公司最近一季的成本增加4,000萬元。

3M表示,由於關稅,其成本已增加1億元,定價可以抵消關稅的影響,但材料價格將繼續升高至2019年。Honeywell International表示,與關稅有關的成本增加會影響2019年的毛利率。

United Technologies預期與關稅有關的成本增加至2019年會達2億元,較原先預期的多出一倍。

Harley-Davidson表示2018年因關稅增加的成本可達4,800萬元。Winnebago Industries表示,因關稅導致的成本增加在2018年可達8位數。預期2019年成本增加亦將達8位數。

Whirlpool Corp預期2019年因關稅導致的成本增加達3億元,並預期提高價格以抵消增加的費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10月對投資者來說彷彿金融風暴噩夢重現,恐慌性拋售潮引爆下,美股道瓊斯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竟將今年來漲幅全吐光,光是10月全球股... 詳情
美林美銀10月份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對環球經濟的悲觀情緒是十年來最高,出現紀錄性的85%認為環球經濟處於後周期,比2007年12月時候的調... 詳情
連跌7交易日 主因供應不足市值憂慮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環球投資及企業銀行共同負責人巴克利(Dan Barclay)表示,大麻股將會持續動盪,且大麻供應亦將... 詳情
中央島機場裝修完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在其主要離境大廳裝修完畢後,將取消免費飲料及零食,如濃縮咖啡及軟性飲料、杏仁類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