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特朗普缺席非怠慢

[2018.11.13] 發表

東盟峰會、亞太經合會議(APEC)本周陸續舉行,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赴會,由副總統彭斯代表出席。彭斯表示,特朗普缺席亞太區多個國際會議,並非冷落這個地區,強調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從未如此強」。

特朗普是自2013年以來首個缺席這兩個峰會的美國總統,2013年時任總統奧巴馬因政府停擺取消行程。

彭斯昨展開亞洲行,周日前往日本途中在阿拉斯加表示,特朗普缺席本周的峰會絕非怠慢,並稱特朗普在巴黎紀念一戰,是「美國人民希望他出席的活動」。

外界觀望演說安撫亞洲盟國

美國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東亞與太平洋事務總監納爾遜(Anthony Nelson)稱,彭斯必須在峰會上有重大宣布,以消除亞洲盟國對特朗普政府所作承諾的日益質疑。美國一名高級官員指出,彭斯計劃在亞洲之旅宣布幾項新倡議,涵蓋數碼經濟、能源和基建範疇。

《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指出,彭斯出訪巴布亞新幾內亞,預料將延續特朗普針對中國「威權主義和侵略」的嚴厲態度,並向印太地區國家承諾協助發展基建。美國官員稱,彭斯本周末在APEC演說的重點,將跟他10月上旬的演說「有關連」,當時彭斯指控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打壓人權及干預美國選舉,被視為向中國挑起「新冷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擬增潛艇攻擊中隊抗中俄
美國海軍潛艇部隊指揮官理查德(Charles Richard)表示,美國海軍潛艇部隊打算增建一支攻擊中隊,專注作戰訓練,使之能隨時隨地準備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一個智庫表示,朝鮮境內估計有大約20個秘密導彈基地。 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分析商用衛星照片後發表報告,確認有最少... 詳情
兩韓板門店掃雷 朝鮮清除636地雷
【明報專訊】朝鮮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昨(12日)在國會表示,朝鮮已通知韓國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朝鮮一... 詳情
英國有大型企業計劃要求員工植入晶片,加強保安。有關做法引起工會組織批評會使僱主權力過大,以及削弱僱員的私隱。 目前有英國科技公司已開始... 詳情
昂山素姬被撤良心大使獎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因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對軍方逼害羅興亞穆斯林「漠不關心」,決定褫奪昂山素姬的良心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