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南卡羅萊納監獄的罪犯以美軍為對象性勒索。(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羅興亞難民「監獄島」曝光
歐洲5島建營 收容逾萬難民
美參院提案停援沙特攻也門
「互惠生」變廉價勞工 澳洲政府:不容剝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監獄內手機發「兒童色情照片」 美軍422人遭囚犯性勒索

【明報專訊】美國軍人遭囚犯鎖定,以「性勒索」(sextortion)的詐騙方式,從422名軍人身上騙取超過56萬美元,海軍刑事調查局(NCIS)周三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發出逮捕令及傳票。

海軍刑事調查局對此展開為期2年的調查行動「驚喜派對」(Operation:Surprise Party),海軍刑事調查局指出,嫌犯是南卡羅萊納監獄的罪犯,他們利用違禁品手機和外界的共犯取得聯繫,更以美國現役軍人為詐騙目標。

《霍士新聞》報道,犯罪手法是先在網路上佯裝成未成年女孩,再和現役軍人發展成戀愛關係,隨後自然而然交換照片,這時再搖身一變,成了這些未成年女孩的父親或是檢警等正派角色,告訴現役軍人這些照片算是「兒童色情照片」,要求他們支付賠償金了事,目的就是要勒索他們。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代理人馬修(Matthew Line)說:「這些犯罪的囚犯並不是單獨行動。」他表示,這些囚犯在詐騙到非法金錢後,透過在監獄外的親朋好友來進行洗錢。

為杜絕這些囚犯在監獄中又繼續從事犯罪行為,目前南卡羅來納州懲教署已請求終止囚犯在監獄中使用電子移動設備的權利。

海軍刑事調查局主任安德魯(Andrew Traver)說,442名受害者中,有陸軍、海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成員,他們都害怕此事會危及自己的職業生涯,都賠錢、付出了代價,安德魯表示,有超過250人正在接受調查,未來可能面臨起訴處分。

 
 
今日相關新聞
監獄內手機發「兒童色情照片」 美軍422人遭囚犯性勒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