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戴:赴示威區受阻 群眾佔路警之責 親自結案陳辭 稱催淚彈後三子不再掌控示威
「我們的罪名是艱難時刻散播希望」
區會27劃界建議修訂 敲定改劃123區
馬時亨斥禮頓噤聲不負責任 林鄭點名炒4人 因「不能容忍報告有誤」
設計顧問:按完工照片製竣工圖不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若有助中美貿易協議 特朗普稱會干預孟案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獲准保釋,但仍需等待會否被引渡往美國的聆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有利於國家安全或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會干預美國司法部針對孟晚舟的案件,「無論什麼對國家有好處的事,我都願意做」。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

路透社引述特朗普表示,「如果我認為這對於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議來說是有利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對國家安全有利的事情,如果我認為有必要,我肯定會干預。」特朗普說,白宮有與司法部交流過,而他尚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此事,不過「我的人(my people)」已有與中方官員談及此案。

稱若有必要再晤習近平

「我非常喜歡他」

特朗普還表示,中國政府在12月1日中美貿易戰停止升級後,恢復購買大豆,「我今天剛剛聽說,他們正在購買大量大豆。他們現在剛開始採購」。對於汽車進口關稅問題,特朗普稱,相信中國即將把美國汽車進口關稅稅率從目前的40%降至15%,「我認為,他們正在考慮立即、盡快做這件事」。特朗普表示,已經在通過電話磋商,「我們(中美)可能再次舉行會談。也許是雙方高級別官員的會談」,「如果有必要,我會與習近平主席再次會晤,我非常喜歡他,與他關係很好」。不過他沒有給予中美官員進一步會晤的時間表。他重申,在兩國能否達成協議一事明朗化之前,不會將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由10%調高至25%。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被問及「是否歡迎特朗普干預孟晚舟案」時回應,美方非常清楚中方在孟晚舟一案上的立場,「任何人士,特別是美國政府的領導人或高層人士,如果他們願意推動這件事朝虒悃M的正確方向發展,當然值得歡迎」。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千萬加元保釋須戴腳鐐 2月再出庭 外交部:拘押一開始就是錯
聞判灑淚笑望丈夫 旁聽席傳掌聲
加前外交官涉危害國安 京國安局審查
若有助中美貿易協議 特朗普稱會干預孟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