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餅食不充腸」 劉業強為港求得中籤 稱意謂「港底子好」 籲市民撐施政
涉售懷疑狗皮內地漢被捕
新《動物福利法》將諮詢 議員促納皮毛買賣問題
民建聯促設租金扣稅額 工黨倡私樓地建公屋
闖公路黃牛 被麻醉後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初一內地客C四成 多選高鐵入境 星光大道續迫爆 麥兜李小龍像加圍欄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期間本港各口岸出入境頻繁,入境處公布,前日大年初一(5日)有逾76萬人次出入境,當中內地旅客出入境人次,分別按年大升近四成,他們主要透過高鐵西九龍站入境、經港珠澳大橋出境。今年重新開放的尖沙嘴星光大道昨日大年初二有不少旅客到訪遊覽,記者觀察所見有不少內地旅行團乘搭旅遊巴到場,卡通人物麥兜及武打巨星李小龍的銅像均要圍上鐵馬保護,有內地客嫌現場太擠迫。

整體入境人次增22%

入境處昨日公布,周二大年初一本港各管制站的入境人次為30.6萬,出境人次超過46萬,出入境人次合共逾76.6萬;各管制站中以羅湖最受歡迎,分別有5.6萬人次經此入境、11.4萬人次出境。

豬年大年初一入境人次按年增逾加22.1%,升幅主要來自內地訪客,錄得近四成增長,至14.2萬人次(見表)。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分別於去年9月及10月正式啟用。內地旅客除了如往年一樣,於初一有達2萬多人次經機場入境,今年新增2.6萬人次經高鐵西九龍站抵港,為最多內地旅客選擇使用入境的管制站。

內地客主要經大橋離境

另外,本港大年初一的出境人次亦增加8.7%,至46萬,當中內地訪客人次增幅近四成,其出境方式由以往大多數經羅湖,至今年港珠澳大橋成為出境「首選」,有逾2.4萬內地客人次經此離港。在昨午2時許,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網站一度顯示香港往澳門非常繁忙,輪候時間逾45分鐘,香港來往珠海亦顯示屬繁忙。

尖沙嘴星光大道仍然人頭湧湧,本土卡通人物麥兜及武打巨星李小龍的銅像等「打卡」熱點,原本設計不設圍欄讓巿民可以近距離接觸,但昨日也因人流大多而重重被圍欄包圍。雖然已經架上圍欄,但仍有遊人伸手去觸碰麥兜銅像。李小龍及藝人梅艷芳的銅像則以流水階梯分隔,由於昨日有不少小孩欲玩水,一度想爬入流水階梯,需由保安勸阻,再架起圍欄以防止行人走近。據了解,現場人員以圍欄圍起銅像,為確保遊覽者安全的正常措施。

在梳士巴利道的旅遊巴上落區,昨不斷有旅遊巴駛至,不少為內地旅行團。廣州旅客陳小姐與丈夫及4歲女兒首次來港過農曆新年,形容本港新年氣氛尚好,但未有料到星光大道人流如此多,認為太擠迫。人流帶動星光大道商店的生意,其中出售手工雪條的商店「ISEE iSEE」下午大排長龍,店員稱人流多、生意不俗,但通道窄、人潮擠,排隊人龍較混亂。

 
 
今日相關新聞
初一內地客C四成 多選高鐵入境 星光大道續迫爆 麥兜李小龍像加圍欄
31萬人維港賞煙花 豬鼻霧中若隱若現
24.9℃ 有紀錄最暖大年初二
裕隆號第52年開年飯 二代傳人下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