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重開的尖沙嘴星光大道昨午已擠滿等候觀賞大年初二煙花匯演的市民及旅客,金像獎女神像周圍人潮湧湧,煙花綻放一刻,市民及旅客紛紛舉機拍攝,讚歎聲此起彼落。(賴俊傑攝)
放大
 
今年大年初二煙花有「豬鼻」圖案,象徵豬年來臨,惟昨晚維港多雲有霧,「豬鼻」在霧中若隱若現。圖為市民在金鐘添馬公園觀賞煙花。(曾憲宗攝)
放大
 
大批市民及旅客昨日早早到維港兩岸「霸位」觀賞賀歲煙花,位於海旁的添馬艦駐港解放軍總部擁有地理優勢,昨晚有不少駐港部隊人員在總部露台觀賞煙花。(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餅食不充腸」 劉業強為港求得中籤 稱意謂「港底子好」 籲市民撐施政
涉售懷疑狗皮內地漢被捕
新《動物福利法》將諮詢 議員促納皮毛買賣問題
民建聯促設租金扣稅額 工黨倡私樓地建公屋
闖公路黃牛 被麻醉後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1萬人維港賞煙花 豬鼻霧中若隱若現

【明報專訊】豬年大年初二賀歲煙花匯演昨晚8時在維港上演,最高峰時維港兩岸有31.8萬人觀賞煙花。全長約23分鐘的匯演特別設有「豬鼻」造型煙花,象徵豬年來臨,不過昨晚維港多雲有霧,天文台表示當時能見度只有4600米,「豬鼻」在霧中若隱若現,但無損市民欣賞煙花的心情,讚歎聲此起彼落。

港人黃氏夫婦與3歲女兒結伴到星光大道看煙花,黃太讚賞今年煙花圖案「幾靚」,不過有些圖案例如「豬鼻」則不太清楚,亦覺得星光大道非常擠迫。港人林先生認為今年煙花非常燦爛,希望未來一年生活同樣多姿多彩,亦盼香港社會減少紛爭與戾氣。另外,在中環解放軍軍營,有不少人在大樓內賞煙花。

市民盼社會減少紛爭

去年政府取消大年初二賀歲煙花匯演,以哀悼大埔車禍中的死難者。今年恢復舉辦賀歲煙花匯演,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觀賞,警方估計維港兩岸有31.8萬人觀賞,高於原先估計的28萬人,人數亦是2015年以來最高。

人數為2015年來最高

不少攝影發燒友昨晨起已帶齊相機及腳架到尖沙嘴海旁霸位,至於今年重開的星光大道,昨午已擠得水泄不通,到傍晚6時許,警方架起鐵欄實施人潮管理措施,又將尖沙嘴部分車路分階段劃為行人專用區。

8幕煙花由3艘躉船發放共23,888枚煙花彈,歷時約23分鐘,由「8」字形和金元寶煙花揭開序幕,第二幕有「豬鼻」煙花,配以港人熟悉的本地卡通人物「麥兜」主題曲,但昨晚維港上空有霧,「豬鼻」在霧中若隱若現,效果打了折扣。

 
 
今日相關新聞
初一內地客C四成 多選高鐵入境 星光大道續迫爆 麥兜李小龍像加圍欄
31萬人維港賞煙花 豬鼻霧中若隱若現
24.9℃ 有紀錄最暖大年初二
裕隆號第52年開年飯 二代傳人下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