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克魯茲
放大
 
卜睿哲
放大
 

其他新聞
王金平料一個月內宣布選總統
華航補償費敲定 散客最多250美元
平息罷工要5億元 內勤「反罷工」近百人集結交通部
勞工政策 成綠營最大致命傷
乘客話不投機開轟 運將中4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卜睿哲示警 對美中台都不利

【綜合報道】美國政界一股邀請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講的勢力不斷集結與醞釀中,1月先是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博思科首發聲,2月則有包括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在內5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他們皆公開呼籲讓蔡英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說,這想法有3項缺失,對美國、中國、台灣都不利。目前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佩洛西對此尚未表態。

博思科(Joseph Bosco)於1月21日投書《國會山莊報》,呼籲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發邀請函,邀請蔡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聯席演說。他並表示,特朗普政府也應與國會合作,發給蔡總統簽證。博思科在前總統布殊時代曾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接茧堜眼戮w美國企業研究所(AEI)2月6日邀請得州選出的克魯茲(Ted Cruz)出席探討國會在美國外交政策中扮演的角色時,他公開表示,台灣是美國的朋友與盟邦,美國應保護並捍衛台灣對抗威脅,他希望蔡英文在「不久的將來」訪問華府,且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

此後連克魯茲在內的5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在2月7日聯名致函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佩洛西,希望她邀請蔡英文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信中寫道:「蔡總統是一位真正的民主領袖,堅決對抗威權和壓迫性的制度,這個制度試圖剝奪台灣人民的民主權利與根本自由。今年是美台關係歷史性的一年,邀請蔡總統對國會聯席會議發表講話,將發出強烈訊息,表明美國和美國人民將永遠與被壓迫者站在一起,永遠不會與壓迫者站在一起。」

卜睿哲(Richard Bush)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他在布魯金斯官網撰文指出,儘管他對認識20多年的蔡總統極為欽佩,但美國參議員的提議有3項缺失,他還建議,佩洛西對這一提議應予婉拒。

卜睿哲就美議員邀請蔡英文總統至美國會演講提出警示,強調該提議有三大缺失。一是違反中美關係核心價值,在陸美商恐被報復,中美貿易談判也受影響,二是大陸必以更激烈的外交與軍事演習報復台灣,台灣付出的代價會比蔡英文至美演講的獲益要大,三是不尊重台灣的立場,蔡英文必須在對美關係與對陸關係之間保持某種程度的平衡。

在美國參議員表明有意促成蔡總統到美國演說之後,台灣外交部7日曾表達謝意,但也指出目前沒有安排蔡總統訪問華府的規劃。

 
 
今日相關新聞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