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模擬鯨魚的天然紋理浮現於長貂皮大衣上,前幅和後幅刻意不同拼色,羽絨衣袖亦可隨意拆掉,調校靈活的穿搭效果。/設計學生:鍾麗柔(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時裝及形象設計系)/製造廠商:華東皮草有限公司(攝影:孫華中)
放大
 
為打破傳統皮草設計限定,大膽試用熒光色系和不對稱剪裁,運用黑狐、銀狐、熒光色狐皮及貂皮混合製成皮草,加上不經意穿法撞出激烈火花,反映設計師的冒險精神。/設計學生:吳亮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時裝及形象設計系)/製作廠商:旭日皮草製造有限公司(攝影:孫華中)
放大
 
取材自實驗室所見色彩鮮艷的化學用料作靈感,貂皮大衣拼合不規則長度彩色針織,藉色彩和層次對比追隨時尚潮流。/設計學生:歐智業(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製造廠商:藝獅皮草廠(攝影:孫華中)
放大
 
穿上色彩鮮艷且看似繁複錯亂圖案的貂皮配藍影狐毛中衣,輕輕改寫皮草沉悶單調格式。/設計學生:裘家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時裝及形象設計系)/製作廠商:矕等眽騥T易公司(攝影:孫華中)
放大
 
作品創作意念從虛無縹緲、幻化無常的極光取得啟發,鎖定漆黑夜空中的色彩變化為主構思;披肩設計前短後長,有助拉長身形線條比例。/設計學生:杭依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時裝及形象設計系)/製作廠商:信力貿易有限公司(攝影:孫華中)
放大
 
設計師利用灰和白色作為主調,以不規則手法鋪砌狐毛點綴,半隱藏式羊絨腰帶修正腰部線條,詮釋女性優雅形象。/設計學生:何泳(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時裝及形象設計系)/製作廠商:時信貿易有限公司(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魔雪奇緣2》預告首曝光 神秘角色現身 疑似愛莎公主女友
IU送餐車為劉仁娜打氣
宋允亨Daisy拍拖羅生門 一個認一個唔認
佐佐木希一家三口齊慶生
賀來賢人變身「遊戲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破格構思 創意無限

【明報專訊】本地年輕設計生力軍積極發揮潛能創意,從日常生活及大自然誘發無窮聯想力。透過他們的新思維和專業時裝知識,為皮草設計注入破格構思,讓香港毛皮業繼續發光發亮備受推崇,成功進佔國際認同的地位。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香港毛皮業協會屬下青委會,每年均舉辦比賽,鼓勵本地製衣系或時裝設計系學生努力創作及互相交流,讓皮草設計打破傳統模式規範,展現別樹一格的獨特美感。現時本港毛皮業採用的原料,大部分來自北歐、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的現代化養殖場,野生毛皮來源亦來自過剩的動物,確保不屬瀕危野生動物,堅守環保準則。

逾120名學生參賽

香港皮草設計比賽2019,主題名為「Amazing Nature」,參賽者來自本地5間設計學院,合共超過120名學生,親手設計共240份毛皮時裝設計草圖。

他們的創作靈感環繞大自然為基本元素,包括極光和鯨魚;再選用繽紛色彩豐富視覺效果,配合不規則、不對稱剪裁突出鮮明層次,彰顯毛皮可塑性,讓造型靈活多變,展現皮草的時尚自然美。

模特兒:Denice Lam@STYLE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Group Ltd.

髮型及化妝:Kyo Lee

場地:Eighteen Sharp(Causeway Bay)

 
 
今日相關新聞
破格構思 創意無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