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涉盜包裝技術予華企 美國可口可樂前員工被起訴
中國謀建太空太陽能電站
太空太陽能發電站
「吉林一號」開商業「衛星+」新業態
中國最強055「大驅」青島亮相 命名拉薩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艦要闖南海 胡春華取消晤英財相

英媒稱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圖)已取消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的貿易會談,導致未來5年可能創造約102億英鎊(約131億美元)的價值協議無法達成,原因是中國不滿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早前表示,英國新航母要到南海展現「硬實力」及「殺傷力」。

英恐失千億協議

英國《太陽報》(The Sun)昨報道,胡春華原定本周末與夏文達(Philip Hammond)舉行貿易會談,但在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宣布皇家海軍最新航母「伊利沙伯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2021年處女航將會到南海巡弋後幾小時,有關會談已經取消。

有知情人士說:「整個內閣都很憤怒。韋廉信在一定程度上挑起了一場戰爭,內閣團隊知道中國不會高興。」中國原本預期將取消對英國家禽和化妝品的禁令,而這些協議未來5年將創造約102億英鎊的價值。

韋廉信11日在倫敦智庫皇家國防聯合研究所(RUSI)演說時宣布,「伊利沙伯女王」號將游弋包括涉及中國主權爭議的南海,展現「硬實力」及「殺傷力」,對抗藐視國際法的國家。

華軍艦與日驅逐艦對峙畫面曝光 

另外,內地軍事網站周四(14日)曝光一段中國軍艦,與日本驅逐艦在海上對峙的短片。雖然報道未披露更多詳情,但內地網民通過畫面分析認為,事發地估計在兩國經常發生主權爭議的東海。

曝光畫面所見,事發海域風浪甚大。一艘中國海軍054A型導彈護斂央A與一艘日本海上自懦云漪謅諯齬X逐艦,在相隔不遠的距離下正面對峙。報道稱,具體的拍攝時間及海域均不詳,「不過依照常理判斷,可能是在東海或者更遠的西太平洋海域」。

 
 
今日相關新聞
英艦要闖南海 胡春華取消晤英財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