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參加者手執寫有「#metoouyghur」或維族語版本「#menmuuyghur」的標語,有些標語下方甚至印上聲稱是被關入再教育營或失蹤親人的照片,呼籲北京當局公布在囚維族人的現況。(維吾爾援助協會Twitter/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北大雪 京機場取消近百航班
涉危害國家安全 日企員工在華被拘1年
商務部:暫停直銷審批 嚴打非法經營
中國單身人群超2.2億
內地單身經濟崛起 無家庭負擔多為月光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網絡掀「#metoouyghur」運動
促中國公布在囚維族人現況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土耳其語廣播」為反駁土耳其指控,周日(10日)在Twitter發布片段,證明在囚維族詩人和音樂家黑伊特(Abdurrehim Heyit)仍然健在。片段播出後,維吾爾援助協會(Uyghur Aid)翌日(11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起「#metoouyghur」(我也是維吾爾人)的運動,呼籲北京當局立即公布所有在囚維族人的現況,至今已獲大量網民參與。

根據維吾爾援助協會官方專頁上載短片和照片所示,不少參加者手持寫有「#metoouyghur」或維族語版本「#menmuuyghur」的標語,有些標語下方甚至印上聲稱是被關入再教育營或失蹤親人的照片,呼籲北京當局公布在囚維族人的現況。

一個名為卡辛(Emin Kasim)的維族人在帖文表示:「殘忍無止境,中國政府!你們在訓練營堶n教我73歲的岳父什麼技能呢?」另一名維族人蘇爾坦(Meryem Sultan)則上傳照片,要求北京讓她能與親友取得聯繫,並要求當局公布她其母親的影片。

面對運動的訴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中國有十幾億人,難道需要把每個人放入短片放出去嗎?」她又多次要求記者,要向土耳其方面求證黑伊特死亡的消息來源。

運動發起至今獲大量網民參與及轉載,協會會長哈瑞.哈木拉提(Halmurat Harri)表示,希望透過運動向北京施壓,讓更多維族人可得悉在囚親人的近況。

 
 
今日相關新聞
網絡掀「#metoouyghur」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