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火星一號曾公布人類在火星定居點的動畫。(網上圖片)
放大
 
李大鵬(左)及邊思恩(右)是其中入選的華裔志願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人均期望壽命超83歲
遊菲鬼屋涉非禮3女生 華青年被捕
1746萬人次失信禁坐飛機
福建「賽大豬」 653.7斤封豬王
勞資達共識 華航罷工落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荷蘭私企破產 4華人移居火星恐夢碎

【明報專訊】荷蘭私人公司「火星一號」2012年發布火星探索移民計劃,公開招募志願者去火星,曾一度吸引逾20萬人報名,當中1萬多人是中國大陸人,最終有4名華人(其中2中國人)入圍。不過外媒報道,火星一號旗下的「MarsOneVenturesAG」上月15日已宣布破產。

報道指出,火星一號公司分為牟利的「MarsOneVenturesAG」,以及非牟利的「火星一號基金會」。瑞士法院發布的通告指,MarsOneVenturesAG戶口少於2.5萬美元,且已宣布破產。

火星一號透過網站發公告強調,破產僅涉及MarsOneVenturesAG的部分,而不影響火星一號基金會財務狀況,並稱後者才是公司「火星任務」的主要動力。公司表示,正與一名投資者合作尋求解決辦法。

該計劃宣稱2023年派4名志願者登陸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2015年2月,該公司公布進入「火星一號」100人候選名單,其中4名華人入圍,他們分別是中國大陸的李大鵬和林小霞(XiaoxiaLin音譯),美國華裔女子邊思恩和英國華裔女性麥琪·劉(MaggieLieu)。不過不少機構和媒體均批評計劃只是一場商業騙局。

 
 
今日相關新聞
荷蘭私企破產 4華人移居火星恐夢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