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杜姓男子為了女兒僅差2天拿不到身分證,當移民署官員面,刺胸抗議,經送醫後已無大礙。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只差2天女兒拿不到身分證 男子水果刀刺胸抗議

【明報專訊】台南市64歲杜姓男子與第二任大陸妻子離婚後,為讓16歲女兒在台灣取得身分證,接到台灣定居,未料,去年女兒在台灣僅待182天,沒有達到規定的每年184天,前天當茞墨襄p官員的面,怒吼「為什麼我的女兒不能是台灣人?」,並持水果刀刺進左胸,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移民署指出,將會依法輔導。

移民署指出,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規定,大陸人在台灣合法居留必須連續2年,每年居住要超過183天,才能符合定居許可,才能申請身分證。據調查,杜的女兒2017年到2018年差2天的原因,是他算得太精準,把出境、入境日期分別多算2天,但實際上只能各算1天。

因此,杜的女兒目前是向在大陸就讀高中請長假,在台灣持續坐第2年的「依親監」,也因為杜把日期算錯了,所以女兒必須要多坐一年「依親監」。

杜認為,女兒差2天就符合資格,覺得公家機關不夠通融,四處陳情都沒有下文;13日他到移民署求情未果,他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在櫃^怒喊「為什麼我的女兒不能是台灣人?」持刀子刺進左胸,移民署人員見狀,立刻報案通知警方與救護車。

杜坐上擔架,刀子還插在身上,他以為自己不行了,虛弱打電話給前妻,告知他為了女兒自殘,未來一定要讓女兒當台灣人,還好經過手術後,14日已轉往普通病房,沒有大礙。

 
 
今日相關新聞
只差2天女兒拿不到身分證 男子水果刀刺胸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