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及管道業界歡欣鼓舞 內閣部長指為重要里程碑
報告引起卑詩省各界強烈反響

[2019.02.23] 發表
一直積極參與跨山油管計劃聆訊的西岸環境法協會律師龔卓豪認為,報告在分析錯漏上比三年前的報告有過之而無不及。(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聯邦自然資源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說,國家能源局的最新報告支持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建計劃,這是「令本項目立即興建的重要里程碑」。

他說,他希望餘下的原住民咨詢活動可以及時完成,以令聯邦內閣有時間在5月底前作出決定。目前有32個原住民社區仍在等待開會。內閣有90天作出決定,但假如認定需要更長時間,則可決定延長期限。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和加拿大能源管道協會(Canadian Energy Pipeline Association)主管,都催促渥京儘快批准擴建工程,將現有愛蒙頓和卑詩省本那比之間輸送能力增加2倍。

石油生產商協會行政總裁麥克米侖(Tim McMillan)說﹕「這個項目在可行的情況下儘快開始施工,絕對至關重要。」

國家能源局昨日發表的再考慮報告,與三年前的報告一樣引起卑詩省各界強烈反響,包括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在內的多名政治領袖和民間組織對當局再度放行跨山油管計劃表示失望和抗議。但也有商界人士支持能源局的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禁學校用隔離房間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教育廳長埃根(David Eggen)表示,該省將禁止學校在校內使用隔離房間。去年9月,一名自閉症兒童家長曾因隔離房間... 詳情
溫哥華再發現兩宗麻疹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下午宣布,轄區內發現多兩宗麻疹個案。其中一宗與先前爆發感... 詳情
40歲父親19小時兩度醉駕
【明報專訊】1名40多歲父親在19小時內接連醉酒駕駛,現已被杜蘭區警方拘捕候審。 警方指出,本周三(20日)晚上7時30分,在韋比市拘... 詳情
市府40工人今出動12小時修補4千路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今天將派出特別部隊,修補市內的路坑。今天清晨工人將會出動,市府將會派出40名工人,先修補市內4千個路坑。由今年起市府已... 詳情
去年受逃票影響 TTC損失6400萬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總審計師比赫勒(Beverly Romeo-Beehler)最新發表的一份審計報告,多倫多公車局(TTC)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