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摩根大通第一季盈利報告超過預期。
放大
 

其他新聞
挑戰特斯拉Model X
法廣告公司Publicis 斥資44億購Epsilon
比特幣急升
中美達貿協不利加國
油價料年底下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本周企業盈利倘報好
股市有機會C向新高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是否已軟茬骨峊縝b跌入衰退的深淵,目前就看美國公司的盈利報告如何了。本周一些公司公布的盈利若能激勵人心,有可能會令股市C向新高。

本周,金融,科技,運輸及消費者產品等行業均將陸續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根據Refinitiv,公司盈利第一季預計會下跌2.3%,是3年來第一次負增長。然而,企業領袖對未來展望的談話將會顯得更重要。

公司未來展望及指引一向都很重要,但這一季卻顯得格外重要。分析師在第一季公司盈利是否已跌至谷底一事上意見不一,甚至連第二季是否會回升或繼續下降亦無法獲得共識。與此同時,經濟數據如3月份工作報告卻開始朝正面發展。第一季公司盈利增長也隨之調整為正增長2%。經濟數據並不平均,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美國政府部分關閉,因此經濟是否已回復到增長的軌道仍需進一步證明。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克勞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市場一直對經濟數據十分敏感。由於目前經濟數據還不錯,市場也相對走高。你不想見到的是公司盈利減少,導致經濟衰退。如果公司認為營收將大幅下降,他們便會停止投資並開始裁員,終導致經濟衰退。」

股市也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目前美國3大指數都接近歷史性高點。標普500指數上周五突破2,900點的心理阻位。交易者觀察的下一個阻力點為2,930點。標普500指數歷史性高點為9月21日盤中升至的2,940點。

本季的公司盈利報告有一個好的開始,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第一季盈利報告超過預期。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認為,目前美國經濟榮景還會持續好幾年。她並認為標普500指數應可維持在2,900以上。克勞斯比表示,本周一及周四將陸續公布的美國紐約州及大西洋中部地區的製造業活動調查報告將極為重要。另周二公布的工業生產及零售金額報告亦為大家所關注。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錢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過去3個月來的工作增長數字均不錯,每月平均增加180,000份新工作。他表示,即將公布的工業生產及其他經濟數據都將會顯示較上個月有增長的趨勢。

在股市擺脫了經濟衰退的憂慮後,債券孳息率也上升。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上周五升至2.55%,遠較3月28日2.34%的低點要高。

 
 
今日相關新聞
本周企業盈利倘報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