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國會中引起爭辯 中資轉投德國
中國化工430億收購Syngenta

[2019.07.01] 發表
北京駐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中國化工集團以430億元的價格收購Syngenta是一項錯誤。

華駐瑞士大使批是一項錯誤

【明報專訊】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周六表示,中國化工集團(ChemChina)以430億元的價格收購種子和農用化學品公司先正達(Syngenta)是一項錯誤。他並表示,如果2017年當時他在伯恩(Bern),他會阻止此項交易。

耿文兵在接受瑞士Tages-Anzeiger報訪問時表示:「如果我早一年擔任駐瑞士大使,此一收購案不會發生。」耿文兵並未指出他反對此一交易的明確理由。

耿文兵表示:「這對中國來講,不是一項好的交易,只對瑞士有利:它獲得400億元。如果瑞士願意將先正達收回,我會說服中國化工將之出售。但在瑞士真的有人願意將先正達收回嗎?」

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時,該公司正在SIX Swiss股票交易所上市。此項收購交易於2017年完成。

先正達的收購案在瑞士國會中引起爭辯,瑞士國會議員希望今後外國公司收購案應先經過政府同意。

其他在瑞士投資的中國公司包括海航集團(HNA Group)收購了航空餐飲服務商Gategroup,及地勤服務和貨運處理公司Swissport。

耿文兵表示,中國公司在瑞士的收購案引起批評後,有可能投資的中國公司都轉向別的區域。耿文兵表示:「他們都去了德國」。

先正達的目標是藉由在中國種子市場進行收購以促進成長,中國種子市場商機達170億元,外國公司很難插足,在新產品及技術合作等方面情形亦然。

更多經濟要聞
監督委會7月7日開會
【明報專訊】4名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監督委員會7月7日將集會,討論一項重大的重組計劃。此一重組計劃有...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周日與越南簽定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自由貿易協議,這是歐盟與亞洲開發中國家簽定的第一份自由貿易協議,雙方關稅減讓高達99%。此一... 詳情
讚揚中美重啟貿易談判
【明報專訊】美國商業團體讚揚特朗普總統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的決定,但他們清楚地表明,希望能夠自政府獲得更多的細節,及中國對「不公平貿易手法」的... 詳情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決續減產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已決定本周繼續減產,直至2019年底伊拉克重新加入生產行列為止。 伊朗是唯一尚未對延長... 詳情
根據美林美銀6月份調查,基金投資者信心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現金增幅是2011年以來最高;基金經理風險取向下降,買入保險數目上升。基金估計聯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