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得太盡」 有人悔沒阻同伴破壞

[2019.07.03] 發表
反修例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後,喝了餐廳雪櫃內的汽水,同時放有一籃現金,另有字條寫上「我們不是賊人,不會不問自取」。(網上圖片)
部分示威者前晚闖入立法會後,坐在立法會餐廳內稍休,觀看電視新聞直播,桌面曾出現一盆雞蛋。(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闖入立法會綜合大樓後肆意破壞,立法會餐廳也不倖免,雞蛋盡失,雪櫃部分飲品被喝掉,只留下不夠支付飲品價錢的現金。連日支援物資站的Peter(化名)負責站在高位「放哨」,通風報信,沒撬閘或鑿玻璃,他形容疰a公物行為「做得太盡」,如今後悔沒勸止。

Peter自周日已在立法會附近管理物資站,至前晚負責站在添馬公園斜路「放哨」,遠觀示威者不斷撞玻璃幕牆。他屬「和理非」,不同意衝擊,當其他示威者闖入大樓後破壞公物,他認為是「多餘、做得太盡、非常不智」。他說不想再批評那些示威者的行為,只後悔當時無盡力阻止那些「過量的暴力」。

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後,堣漯瑰\廳亦不倖免,其所屬的嘉嘉得飲食有限公司董事李先生說,昨兩名員工隨警察入內察看,見收銀機被牷A員工儲物櫃被打開,雪櫃內凍肉散落一地,雞蛋不翼而飛,雪櫃門雖貼上「我們不是賊人,不會不問自取」字句,但櫃內飲品「被掏空」,只留下小量金錢,「那些錢明顯不夠(支付)」,形容示威者行為「野蠻、過分」。

立會餐廳當災 斥「這是搶劫」

「你反對政府、立法會,為何要破壞私人商戶?這是搶劫。」李稱餐廳只提供膳食,無政治立場,被破壞是「很冤枉」,批評破壞行徑最後亦由納稅人「埋單」。他說待警察蒐證後,保險公司會再派員點算,最少有一兩周無法做生意,暫無法估算損失。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立會一夜風暴 工程界料維修費逾千萬 供電消防保安系統均受影響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進入立法會後,先後塗鴉牆壁、損狺j樓內設備,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形容大樓受嚴重破壞,保安系統、供電、消防都受影響,「滿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樓啟用近8年,政府當年獲撥款逾55.2億元啟動添馬艦發展工程,除設計和建造立法會大樓,亦包括特首辦、政府總部、休憩用地和... 詳情
《解放軍報》微博貼維港擎槍演練照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昨於官方微博「軍報記者」報道,駐港部隊6月26日(上周三)出動陸、海、空三軍部分兵力,在香港附近海空域聯合海空巡... 詳情
人民日報發社評 港澳辦中聯辦促追究 六大宗教領袖痛心 籲政府示威者棄執著
【明報專訊】逾百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前日將行動升級,衝擊並進佔立法會,令大樓多處受損。港澳辦和中聯辦均強烈譴責,表明支持港府依法追...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示威者不少戴上口罩、眼罩,繼2016年旺角大衝突後,建制派再度倡議立「反蒙面法」。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林健鋒稱,出來表達意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