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清理「連儂牆」 青年保存字條見證歷史

[2019.07.03] 發表
貼滿反修例訴求的「連儂牆」昨午有清潔工人奉命前來清理,一批年輕人得悉後紛紛趕來收拾,有學生打算將告示貼帶給沒來過示威的同學,希望留下歷史見證。(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外的「連儂牆」,昨午約4時有清潔工人逐一撕下寫滿反修例市民心聲的告示貼。前晚曾參與七一遊行的May昨途經金鐘,聽說連儂牆需要人手留起告示貼,隨即過來幫忙,「我來的時候,聽說『中信橋』今早已撕走了海報 ,我沒想過這牆會那麼快(要被清理)。我知道清潔姐姐在做她的工作。(政府)當然想盡快淡化事件,但大家都有眼看,無論拆了多少,大家都會記住」。

曾參與6?16遊行的14歲陳同學昨亦應號召收拾連儂牆,「我在看牆時,有個姐姐話,大家幫忙搣走(告示貼),好好保存,作為歷史的見證」。她說或會把告示貼送給想來但沒來過的同學,告訴他們這媯o生過什麼事。

示威者打掃立會一帶

除了清理連儂牆,昨亦有示威者主動打掃。14歲學生Thomas說,前日從電視看到警方清場時到處垃圾,昨中午遂到立法會一帶打掃,「不應是清潔工人負責,我們弄出來的東西,要自己打掃好」。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立會一夜風暴 工程界料維修費逾千萬 供電消防保安系統均受影響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進入立法會後,先後塗鴉牆壁、損狺j樓內設備,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形容大樓受嚴重破壞,保安系統、供電、消防都受影響,「滿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樓啟用近8年,政府當年獲撥款逾55.2億元啟動添馬艦發展工程,除設計和建造立法會大樓,亦包括特首辦、政府總部、休憩用地和... 詳情
《解放軍報》微博貼維港擎槍演練照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昨於官方微博「軍報記者」報道,駐港部隊6月26日(上周三)出動陸、海、空三軍部分兵力,在香港附近海空域聯合海空巡... 詳情
人民日報發社評 港澳辦中聯辦促追究 六大宗教領袖痛心 籲政府示威者棄執著
【明報專訊】逾百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前日將行動升級,衝擊並進佔立法會,令大樓多處受損。港澳辦和中聯辦均強烈譴責,表明支持港府依法追...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示威者不少戴上口罩、眼罩,繼2016年旺角大衝突後,建制派再度倡議立「反蒙面法」。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林健鋒稱,出來表達意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