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暴雨 白宮地下室水浸
國家檔案館電力中斷

[2019.07.09] 發表
被洪水圍困的司機站在車頂等待救援。(美聯社)
白宮地下室在暴雨過後留下積水。(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弗吉尼亞州及馬里蘭州周一多地迎來大暴雨,導致路面被水淹沒,不少司機被困路中央。此外,包括白宮在內的不少房屋地下室水浸。

《美國獨立宣言》無損

美聯社報道,8日早晨,華盛頓等地在風暴過境後迎來暴雨。白宮西側地下室的新聞工作區進水,相關人員不得不使用乾濕吸塵器將積水排乾。同時,美國國家檔案館電力中斷,場館被迫關閉。事後,檔案管在聲明中表示,雨水並未損壞館內收藏的《美國獨立宣言》、《美國憲法》和《人權法案》。

據報道,馬里蘭州蒙哥馬利縣消防局發言人皮特.皮林格(Pete Piringer)表示,大雨過後,當地交通大面積堵塞,道路被迫關閉,不少司機被困雨中,但目前並未出現人員傷亡報告。當地救援人員接到數十通求救電話,並駕駛船隻將人們從被水淹沒的車輛中救出,有些地方積水超過車身,司機爬到車頂等待救援。

在華盛頓特區,西北憲法大道有部分路段淹水,路人擠在巴士車站或屋簷下躲雨。主要積水區集中在亞利桑納大道部分路段,以及波多馬克河沿岸的船庫(boathouse)等地勢相對低窪地區,有些司機爬到車頂等待救援。

在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縣和費爾法克斯縣,相關人員也展開了多次救援行動。費爾法克斯消防救援組織稱,共接到超過30通求救電話,建議當地居民儘量避免駕駛車輛。

根據電力公司Pepco和Dominion表示,數千家庭曾因豪雨短暫停電,最嚴重時段有7000戶家庭停電。

在白宮附近辦公樓上班的民眾表示,昨晨地鐵上的人比往常要少,可能因為有些人休假還沒返工,只是出站口人特別多,因為當時雨下太大,一些人沒帶傘,只能先在站內躲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科迪.萊德貝特(Cody Ledbetter)表示,在風暴過境的2小時內,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市附近的降雨量高達6.3吋(160毫米)。而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縣附近以及華盛頓的列根國家機場附近的降雨量則分別達到4.5吋(114毫米)和3.4吋(86毫米)。

當日上午9點30分左右,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卡梅隆河的水位上升了約7呎(2.1米),流經阿靈頓縣和亞歷山大市的4哩河的水位也有所上漲。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女足奪世盃  球迷撐男女同酬
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周日(7日)在法國里昂以2:0擊敗荷蘭,第四度奪得女足世界盃後,場內觀眾響起「同工同酬」的口號,反映多年來男女球員同工不同... 詳情
外泄電文狠批特朗普  英國道歉留一手
英國駐美國大使達羅克(Kim Darroch,圖)狠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機密外交電文外泄,特朗普周日(7日)暗示英國應撤換達羅克。英國政府加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回應英國駐美大使達羅克機密外交電文外泄事件,指華府不會再與達羅克打交道,又將矛頭指向英國首相文翠珊,批評她處理... 詳情
希臘保守派矚目回朝
取中間選民 強硬對付移民 據希臘99.8%點票結果,新民主黨憑39.85%得票,在300席國會中奪158席,而第二名得票31.53%... 詳情
與青年同行反緊縮  前財長組黨躋國會
希臘前財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領導其左翼政黨MeRA25,提出反緊縮政策和對準青年選民,首度參與大選便得票3.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