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家校會主席:大專德育教育不足
中學打造「支援中心」 供學生煮食}咖啡
時事懶人包:電子煙
時事點對點:癌病新症年增逾5% 8年新高
時事點對點.研究:4歲童有「非常規性別」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生批教局卸責 視大學如無物

【明報專訊】多間大學校園及鄰近地方發生激烈衝突。港大學生會時事委員會成員張崑陽昨於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將責任推卸到大學校方。他又稱,政府日前突然抽走對理大的撥款,批評政府視大學校方如無物。

黃英琦:要校長平息風波不切實際

教育工作者黃英琦認同9間大學校長的聯合聲明,她說,近年各大學校長較擅長「做學問、做研究」,「在他們沒有政治權力情G下,要求他們用紀律方法去平息風波,想法不切實際」。她又稱,若要和解,對話及有同理心十分重要。

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稱,過去5個月政府的處理方法「沒有幫助任何洁v,只不斷加深仇恨。他希望,政府不要以為平息了大學的衝突就解決了問題。中大校友劉鬖J表示,中大花草及雀鳥受大量催淚彈洗禮「變成屍體」,相信催淚彈對人體亦有害,稱大家現時連呼吸的權利也失去。他又說,若政府有誠意回應民間五大訴求,相信各校的示威者自然撤退。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表示,愈來愈多「暴動」或「暴亂」行為在大學校園出現,「第一責任人當然是在大學管理層」,按機制可要求大學就發生的事問責。9間大學校長日前發出聯合聲明,稱當前社會紛爭已令大學校園化身政治角力場所,政府的回應至今未能有效化解危機,令人遺憾。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生批教局卸責 視大學如無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