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昨凌晨派員到紅隧加緊清理,其間動用推土機清理路面雜物。(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洗街車理大外噴洗 工人途人齊咳 醫生料水壓高 揚起催淚殘留微粒
陳肇始引述警方:不公開催淚彈成分 免影響部署
馬鞍山男子被燒案 旁觀夫婦講粗口控擾亂秩序
772宗毆打投訴 投訴課:兩屬實 李家超:反映警隊專業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隧通風系統重創 重開無期 工程師:關乎人命 未修復不能開

【明報專訊】中小學昨日復課,但紅隧通車無期,大量車輛改行東隧,加上部分地區有人堵路,繁忙時段多處交通擠塞。政務司長張建宗稱,紅隧行政大樓被破壞及焚燒,隧道消防和通風系統受嚴重破壞,需待警方在大樓蒐證一兩日後,再派員搶修系統,他未提及何時才能恢復通車。有工程師指出,消防和通風系統涉及隧道使用者的安全,一日未修好都不應重開紅隧。

東隧擠塞 車龍倒灌大老山

東隧昨早繁忙時間非常擠塞,專營巴士專線緩慢輪候上落客,過海車龍一度沿觀塘繞道塞至黃大仙龍翔道,更一度「倒灌」約7公里外的大老山隧道。在運輸署協調下,8條原經紅隧的巴士線轉經東隧或西隧,亦新增來回灣仔至紅磡及九龍城的渡輪航線,疏導受紅隧停用而受影響的市民。

張建宗昨見傳媒時說,位於紅隧行政大樓內的管制系統,包括隧道消防和通風系統等設施受嚴重破壞,目前先由食環署、路政署和紀律部隊義工隊全面清理垃圾和路障後,讓警方和消防進入大樓調查蒐證,期望可於一兩日內完成,之後才交由工程或其他專業人員入內搶修,但他沒說需時多久才能重開紅隧。

他說在紅隧重開前,會由他領導一個行動專責組採取靈活措施疏導交通,包括提供免費渡輪服務。本報曾嘗試聯絡紅隧營運方,惟未獲回覆。

警或下周蒐證 之後才搶修

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昨見傳媒時稱,有見局勢緩和,警方昨日凌晨開始協調路政署和食環處清理紅隧收費亭和理工大學外一帶的雜物和路障,稍後會進入紅隧附近行人天橋。

據悉,警方或要下周才能到紅隧大樓蒐證,之後才展開復修,保守估計最快12月才有望重開。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東北亞區主席司徒家成稱,通風系統和消防系統因涉及安全問題,是紅隧重開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他解釋,隧道內大量汽車排放廢氣,若廢氣無法抽走,而汽車內的空調是抽取車外空氣作換氣用,車輛行經隧道時,情G就如「駁條死氣喉到車內自殺」,或令車內一氧化碳含量太高,導致暈眩不適,甚至休克,易生意外。他續稱,消防灑水等系統為確保有意外時能夠保障安全,故若消防系統失靈,基於安全考慮,都不應開通隧道。司徒家成說,由於欠足夠資料,難估計復修需時多久,需視乎電線有無燒斷、需要替換的零件有無存貨等。至於信號系統及收費設施受損,他認為相關功能或可以人手代替,對通車影響相對較小。

民建聯昨發新聞稿,再建議政府在紅隧收費亭未全面修復前,免費讓車輛通行,同時寬免各條隧道收費,加快車流及紓緩道路擠塞,並確保各主要隧道附近天橋等設施,不會有人丟下雜物。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紅隧通風系統重創 重開無期 工程師:關乎人命 未修復不能開
搭免費渡輪上班 九龍城碼頭打蛇餅
阻港鐵5中學生記過 教局:支持嚴肅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