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上周確診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巴彥淖爾鎮的兩人患肺鼠疫。圖為兩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首兩例鼠疫患者家中消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力解決債務 王思聰限制消費令取消
中國增建燃煤發電廠 發電容量相當於歐盟總和
河南大批違建別墅被沒收 政府官員被揭曾帶頭購買
元代趙孟頫書法作品北京拍賣 2.67億元成交創紀錄
高雄號台艦海試照 曝光大型雷達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防鼠疫 進出疫區測體溫記身分

【明報專訊】內蒙古近日出現3宗鼠疫病例,其中第三例所在的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已經採取多種防控措施,包括為經過人士測體溫及封鎖前往疫源地的道路。前兩例是來自錫盟蘇尼特左旗的一對夫婦,當地今年鼠害明顯增多。截至周一(18日)與患病夫妻曾有密切接觸的42人已解除醫學觀察,另有4人仍在醫學觀察期內,沒有發熱等異常表現,第三例的28名密切接觸者目前亦無異常。

粘鼠板銷量倍增 牧民:鼠比牛羊多

北京上周二(12日)確診來自蘇尼特左旗巴彥淖爾鎮的兩人患肺鼠疫,內蒙烏蘭察布市化德縣上周六(16日)又確診鑲黃旗巴音塔拉鎮採石場55歲河南籍鍋爐工人劉××患腺鼠疫,但未發現與前兩宗病例有流行病學關聯。

界面新聞網報道,如今進出鑲黃旗巴士乘客都要檢測體溫,一旦發燒就會被隔離。前往巴音塔拉鎮路上停有多輛警車和一輛醫療救助車,所有旅客均需落車登記身分信息和目的地,並量體溫,當地居民透露,有關部門數日前在鎮上消毒、焚燒動物屍體。

劉××工作地則已被隔離,今年4月才投入使用的工廠亦遭封鎖。鑲黃旗官方表示,已出動300餘人次專業滅鼠人員,在以涉事鍋爐房為中心的2.7萬畝草場滅鼠滅蚤。

《新京報》報道,不足百戶人家、面積達6069平方公里的巴彥淖爾鎮,今年鼠害明顯增多,當地牧民形容「比牛羊還多」,該鎮一間士多店以前每年賣出不足200個粘鼠板,但今年8月至11月已賣出400多個。

 
 
今日相關新聞
防鼠疫 進出疫區測體溫記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