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德魯當年手摟在羅伯茲的腰上對鏡頭微笑的相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駐歐大使爆炸性作供:特朗普指示施壓烏克蘭
特朗普回應:跟桑德蘭不熟
既失特朗普信任又被下屬抱怨 蓬佩奧傳將棄官選參議員
新西蘭保戰略資產 收緊投資限制
中間偏左工黨上台 加緊管制外來投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捲性醜聞被轟缺乏判斷力 安德魯王子辭王室公職

【綜合報道】被捲入已故富商愛撥斯坦性醜聞的英國安德魯王子,宣布辭去王室公職。安德魯王子發聲明,表示捲入性醜聞的事件對王室造成莫大傷害,並已影響到他履行王室的職務,他已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批准辭去王室公職,在可見未來會停止履行王室職務。

不過他再次否認有行為失當,但就承認自己判斷失誤,對與愛潑斯坦交往深表遺憾,他又向性醜聞中的受害人表達深切同情,並願意協助執法部門調查。

安德魯被捲入早前自殺身亡的富商愛潑斯坦性醜聞,被指與一名遭愛潑斯坦誘使賣淫的17歲少女發生性行為。安德魯早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否認此事及否認有失當行為,惹來強烈批評,認為他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英國媒體痛批簡直是一場皇室公關災難。

安德魯王子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訪問時表示,自己從未如指控方所說,在2001年於英國名媛麥絲瑋爾(Ghislaine Maxwell)的倫敦住所與少女發生性行為,因為當時他在倫敦西南方沃金(Woking)的比薩餐廳參加完一場兒童派對後,就回到家中。

根據《觀察家報》,當被問到當年是否與年僅17歲的女子羅伯茲(Virginia Roberts,現已改姓為Virginia Giuffre)發生過關係,安德魯表達明確否認。網路上也流傳著一張照片,顯示安德魯的手摟在羅伯茲的腰上對鏡頭微笑,但在「新聞之夜」節目上,安德魯一再表明沒有印象拍過該相片。安德魯王子在BBC專訪中給出一連串原因,解釋為何她描述近20年前在倫敦夜店見他揮汗熱舞,而後又發生關係的說法不實。安德魯王子的解釋包括說他當時身體不適,無法正常排汗。

他說:「我沒有任何關於和這位女士見過面的記憶,絲毫沒有!」

安德魯王子的專訪引發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說他缺乏判斷力與對受害者的同理心,不但沒有與醜聞劃清界線,還招致媒體一致負評,被形容為一場皇室公關災難。

 
 
今日相關新聞
捲性醜聞被轟缺乏判斷力 安德魯王子辭王室公職
女王要安德魯退出公眾視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