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和保守黨領袖熙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運滯」 備用專機引擎故障停飛
每年約6.7萬病人在安省醫院內受傷
最適宜派駐海外工作地方 滿市全球排第5 多倫多39位
疑染沙門氏菌 PC涼拌捲心菜回收
莊德利要續收「城市建設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會今復會 熙爾擺戰鬥格
駔勉誠警告杜魯多 勿視支持理所當然

【明報專訊】國會將於周四復會,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和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分別跟各自所屬議員團會面,前者表明會在國會復會後向總理杜魯多擺出作戰姿態,但後者則強調會視乎施政報告內容,才考慮是否跟聯邦政府合作。

熙爾祝賀其團隊努力令自由黨受挫只能組成少數派政府,並讚揚兩名新晉保守黨國會議員在上月聯邦大選中的勝利。克拉姆(Michael Kram)在沙省利載拿-瓦斯卡納(Regina-Wascana)選區,擊敗自由黨資深國會議員、前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勒烏(Richard Lehoux)則在魁省博斯(Beauce)選區,戰勝於今夏退出保守黨後自組「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的卞聶爾(Maxime Bernier)。

熙爾表示,加拿大從未試過如此分裂,他承諾為全國各地的工人鬥爭,強調保守黨是「唯一一個能治愈這個國家的政黨」。他指摘杜魯多刻意拖延國會復會,因為他害怕在眾議院面對各種難題,「我國的經濟正下滑,而全球衰退的威脅是千真萬確的。加拿大正處於不穩定狀態,而不是處於優勢地位。杜魯多永無休止的赤字以及開支失控,不僅威脅未來世代的生活,而且削弱我國在危機出現時作出回應的能力。……加拿大需要我們。加拿大人需要政府為他們辦事,我們就開始工作」。

至於駔勉誠表示,其議員團成員已準備好跟杜魯多合作,不過杜魯多不應視之為理所當然。

駔勉誠稱,他期望周四發布的施政報告會提及一些具體事項,其中包括減低碳排放以打擊氣候變化的更大膽目標。他還表示,希望自由黨政府堅定落實全國藥物保險計劃,以及在醫療護理方面加大投資。

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均曾在競選期間承諾,引入某種形式的全國藥保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國會今復會 熙爾擺戰鬥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