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情報告:小錯誤加誤判民情變大風波 香港民研:倘推23條 反修例變反北京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抗爭
周梓樂出殯 父母感謝各方送別
被告:警稱不告刑珚o 誘認闖立會
女童燒國旗判感化 官:受人影響好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採訪增花費C 港台新聞部減兼職外判 工會:做得好變相懲罰 應效警增資源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各新聞媒體所需資源大增。據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了解,港台新聞部因報道反修例運動花費大增,超出年度預算約500萬元,需要扣減人手,包括減聘兼職及外判員工。工會稱削減人手會影響視像新聞組正常運作,不滿「做得好卻變相懲罰」。港台回應稱,該台整體並無超支,是因應社運而調配資源,而有見社會氣氛不如過去半年緊張,故因應需要彈性處理人手問題,常規人手不減。

記協:政府予人「陰乾」港台之感

記協主席楊健興指出,政府有責任因應港台發展需要增撥資源,而在反修例運動中,公營新聞機構更為重要,政府不增加港台資源,更令人有「陰乾」港台之感,期望政府不要因政治壓力而不做應做的事,為港台提供更多資源。

港台:無減常規人手

據了解,港台新聞部有多種合約,包括常規編制內的全職員工、俗稱「cat II」的服務提供者(即自僱人士,過去每周工作5天)、兼職員工及外判攝影師。綜合多名港台員工消息,削減人手後,cat II員工每周工作減至4天,亦會減少兼職員工,不再聘請外判攝影師,而採訪車輛亦會減少。有港台員工說,周末及通宵主要依靠外判攝影師,現或要調配尚餘人手應付工作量,「過去可能擺兩部攝影機,現在可能只有一部,或影響公眾看清現場全個局面」。

工會:年預算1200萬 超500萬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指出,因反修例運動令港台新聞部製作大增,直播及節目時數上升,員工的裝備需求都有所增加,了解到新聞部每年預算約1200萬元,而今個財政年度超出500萬元,需要扣減人手,而下個財政年度預算亦不會增加。工會指出,反修例運動以來,港台視像新聞facebook專頁「讚好(Like)」數目由不足10萬增至78萬,更多次獨家拍攝到重要畫面,包括候任區議員趙家賢在太古城被咬甩耳的片段。工會認為數字顯示公眾信任港台新聞,但「做得好卻變相懲罰」,認為警察加班費可逾9億元,政府亦應一視同仁,隨港台節目時數增加而增撥資源,亦擔憂政府會藉機「陰乾」港台。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稱,港台並無超支,而是因應社會運動作內部資源調配,增加新聞部資源投入;因應未來日子社會氣氛未必如過去半年般緊張,工作上未必需要外聘員工,當中cat II員工亦是有工作需要才會聘用,實際常規機制人手並無減少,未來會因應需要彈性處理安排,如再有需要,會繼續調配資源。

港台工會反駁,視像新聞組別有三分之二員工都屬cat II,很大程度依靠cat II外判員工才能維持日常運作,若削減cat II員工,該組別難以正常運作,並非如伍所說「有工作需要就請,無需要就不請」,該組別沒有條件削減人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半年OT津貼膳食 耗10億公帑 月均1.1萬人多領1.4萬 議員:夠起7間安老院
促分拆處理警隊加薪 泛民提傳召鄧炳強交代
83年財會授權政府無限追加 泛民促檢討
採訪增花費C 港台新聞部減兼職外判 工會:做得好變相懲罰 應效警增資源
平安夜網民擬申遊行 業界憂聖誕示威影響消費
林鄭今上京述職 未按慣例安排見張曉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