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金山郊野公園七人車遭縱火
4賊刀槌劫表行 途人堵截棄車逃
10年最大冒牌藥案 海關檢1380萬元貨
資助流感針已打93萬劑 升8%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可助廉署臥底入馬會 會籍顧問收受利益罪成

【明報專訊】 廉署早前派出臥底與一名會籍顧問公司經營者接洽,被開價68萬元,換取5名香港賽馬會會員協助申請馬會會籍。經營者早前否認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審訊時辯稱從未打算推銷馬會會籍,只企圖「吹噓」認識馬會中人令臥底購買其他會籍。案件昨日裁決,法官不接納被告說法,認為他存心推銷,裁定罪成,還押至除夕(31日)判刑。

現年53歲的被告韋駿鋒,被控於2016年5月至7月期間,與其他馬會會員串謀收受利益,從而向他人提供馬會會籍申請表,支持及優待其申請。法官裁決指出,縱然被告堅稱不認識馬會中人,沒有方法獲取馬會會籍,但透過被告與臥底洽談時的錄影,被告顯然在推銷馬會會籍,並非他自言的 「信口開河」、「吹噓」,故裁定他罪成。

辯方求情稱,被告母親患老人病需照顧,又稱控方檢控存在23個月延誤,希望酌情輕判。法官表示需時考慮,將案件押後至本月31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為「傲群會籍有限公司」的經營者,主要協助客戶申請本地著名會籍。廉署臥底於2016年5月聯絡傲群,被告稱可「^底」協助申請馬會會籍,並開價68萬元。事實上,只有馬會的「全費會員」才有資格獲選為「遴選會員」,只有獲遴選會員推薦才可成為馬會會員。

【案件編號:DCCC1170/2018】

 
 
今日相關新聞
稱可助廉署臥底入馬會 會籍顧問收受利益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