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曾稱不宜全民派錢 林鄭稱支持派錢1萬 「與理財哲學無矛盾」
次輪預算案民調 評分急跌1/4
羅致光:關愛基金擬向新移民派1萬
以陳彥霖周梓樂命名公園 西貢區會中止商議
警掃毒拘越裔漢檢3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貿發局13大型展糽絕謠Y埸地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集體活動受影響,包括大型展覽。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有13個原定2至4月舉行的展覽延期,包括香港國際珠寶展要延至5月舉行,改期後場地減至原來的三分一。受展覽延期影響,周說會以網上代替實體展,配對展商及買家,希望幫助本港中小企。

國際珠寶展押後 5月舉行

周啟良在新城電台節目「香樹輝King King傾」表示,受疫情影響,有13個本在2至4月舉行的展覽要延期,包括珠寶展需延至5月18至21日。周說,由於香港展覽場地檔期緊張,將有4600個參展商的珠寶展由會展遷至亞博館舉行,場地由本來10多萬平方米,減至原本的三分一,每個參展商僅獲9平方米,因為希望「人人可參與」,容納最多參展商。

貿發局網上平台助配對生意

周啟良說,根據資料,本港中小企有三至四成生意由貿發局展覽而來,延期對他們影響甚大,因此局方馬不停蹄,利用網上為中小企製造商機。他說,2至4月本有幾百個買家團來港採購,「買家買不到(商品)都好大問題,他們無貨轉售」。

周啟良表示,貿發局在全球50多個地方有辦事處,會了解當地買家有何需求,又看看香港的中小企有沒有適合的商品,讓他們在網上配對。他說,局方網上平台「貿發網採購」有200多名買家登記,每年有2400萬宗網上自動配對,相信仍有一定商機。

貿發局回覆本報查詢時稱,延期的大型活動包括教育及職業博覽、香港國際影視展等;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會同期在5月中舉行;有8項展覽如資訊科技博覽、家品展、禮品展等,則會一併於7月舉行。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賞櫻團減九成 快運推88元東京機票 康泰稱外遊市場冰河期 派消費券自救
未發旅警 遊日倘損失仍可賠
改機票收手續費 永安:已酌情下調
康文署重開戶外設施 限人數 維園網球草地滾球場旺 長者多無戴口罩
民間隔離營方案:3周建1200檢疫帳篷
貿發局13大型展糽絕謠Y埸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