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以陳彥霖周梓樂命名公園 西貢區會中止商議
警掃毒拘越裔漢檢3槍
露宿者:警公園「掃場」砸家當腳踢背
港大學學科排名表現略跌 QS:校園成示威核心 不排除反修例影響
八成停課幼園生 日望屏幕逾句鐘 教大:超世衛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致光:關愛基金擬向新移民派1萬

【明報專訊】上周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成年永久居民派1萬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擬透過關愛基金向在港定居未滿7年的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主要對象為單程證及家庭重聚者,將寬鬆處理其經濟審查,暫未有具體派錢時間表。

稱經濟審查會寬鬆

羅致光昨日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說,將透過關愛基金向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即來港定居未滿7年的人;他們主要有兩類,分別為持單程證及來港家庭重聚者,當中不少為少數族裔。他說對象要有經濟需要,但會寬鬆處理其審查,做法與2011年關愛基金向低收入家庭新來港定居者派6000元相似。羅說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將會在本月開會商討細節,未有發放資助的具體時間表,期望能盡快派錢。

2011年關愛基金由宣布派錢到市民領錢相距大半年,羅致光見傳媒時被問到今次派錢能否及時幫助市民,他說明白若時間太長的話,或未能協助市民面對這個時刻的生活,政府會加快程序和商討細節等,希望在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會議時可以通過。

關愛基金秘書處回覆查詢時未正面回應詳細發放安排,僅稱財政司長邀請基金考慮推行援助項目,為年滿18歲而有經濟需要的新來港者提供財政支援;基金專責小組會盡快研究建議,若獲委員支持,小組會將項目具體建議提交扶貧委員會。

(2020/21財政預算案)

 
 
今日相關新聞
曾稱不宜全民派錢 林鄭稱支持派錢1萬 「與理財哲學無矛盾」
次輪預算案民調 評分急跌1/4
羅致光:關愛基金擬向新移民派1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