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UPS及聯邦快遞警告
股神趁跌市撈達美航空
美聯儲降息 住宅承建商股價揚
蘋果供應商富士康 料月底恢復全面產能
WeWork剝離非核心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緊急降息半厘應對疫情
美股震盪下跌道指重挫785點

10年期國債孳息率歷來首跌破1% 

【明報專訊】股市周二在動盪中劇跌。雖然聯儲局緊急降息0.5%,以安撫因新冠肺炎引發的經濟成長放緩憂慮,但對股市並未起到作用。

聯儲局降息的行動比預期早了兩個星期。聯儲局為了減輕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擴散的影響,決定應快速行動。這是聯儲局自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在預定的議息會議之間採取緊急行動。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下跌785.91點,或近3%,收25,917.41點。道指早盤曾上揚逾300點。標普500指數跌2.8%,收3,003.3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收8,684.09點。

投資者紛紛增持美國國庫債券,使得指標性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史上首次降至1%以下。黃金則上漲2.9%,每盎司1,644.40美元。

交易員早已將聯儲局本月會降息0.5%納入定價考量。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除了降息以外,聯儲局不準備動用任何其他工具刺激經濟成長。此一談話可能令一些對聯儲局期望更高的投資者失望。

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下降,銀行股亦普遍報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跌逾5%,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花旗集團(Citigroup)各跌3.8%。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落至0.906%低點。

特朗普總統已對鮑威爾和聯儲局施壓要求降息。在聯儲局宣布降息後,特朗普又用推文表示,聯儲局「必須進一步放鬆銀根,而最重要的是,與其他國家/競爭者同步。」

周二稍早,在聯儲局尚未宣布降息前,7國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們將使用政策工具防止經濟下滑。不過,此一聲明並未列出明確的行動。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投資者一直為全球經濟可能放緩而憂慮。道指周一曾反彈,創2009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同時也錄得史上最大點數上揚,達1,294點。周一美國股市也都結束了一周來的跌勢。一些投資者懷疑,股市反彈若無中央銀行的大力介入,可能無法持續長久。即使中央銀行大力介入,投資者仍懷疑過去6天來的股市動盪已到盡頭。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緊急降息半厘應對疫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