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者高危 醫生:不宜擠急症室內

[2021.01.10]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要檢測者在嚴寒下在室外帳篷等結果,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解釋,最近是冬季流感高峰期,急症室及負壓房十分擠迫,而檢疫者不能與一般病人接觸,醫院難以安排獨立空間讓檢疫者逗留。她明白檢疫者辛苦,促院方在室外帳篷加暖氣及提供熱飲。

馬仲儀說,檢疫者較高危,情G穩定者一般會分流至室外帳篷,避免與普通市民接觸。她說急症室會分隔檢疫者,一個發燒區供普通求診者使用,另一個發燒區或負壓房留給檢疫者。她指現時急症室非常擠迫,冬季流感高峰期求診人數上升,而普通病人入院前要完成病毒檢測,很多空間供該些病人等候結果,很難另闢空間讓情G穩定的檢疫者逗留。

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亦稱,急症室只有一兩間空氣流通量較高的獨立房間,主要讓病徵嚴重、有特殊需要、高度懷疑受感染的病人入內等候報告或等待上房,其他情G較穩定者會獲安排在急症室外的帳篷等報告,該處空氣流通,可減感染風險。

由於出現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已受感染的可能性高於一般發燒病人,陸解釋不會將有關病人與一般發燒的病人安排於室內同一處等候,免增感染風險;若急症室內太擠迫,亦不利感染控制。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驗污水定強檢準則 日驗12廈擬加倍 梁卓偉:團隊檢測量有限 冀私營化驗所參與
【明報專訊】政府透過污水監測,兩度命令牛池灣彩雲(二)h豐澤樓居民強制檢測,截至昨日在彩雲h共揪出10名居民確診或初步確診。負責研究污水監測... 詳情
【明報專訊】賦權政府要求市民強制檢測的法例第599J章實施之初,政府主要是針對高危職業,並以流行病學調查為根據,例如要求已爆疫食肆、大廈到訪... 詳情
私醫助打疫苗 或禁額外收費 醫界倡每劑資助100至150元
【明報專訊】本港下月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稱擬資助私家醫生協助接種,盼醫生收「友情價」,並可能規管醫生不能向...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港府上月起要求海外抵港者入住36間指定酒店強制檢疫,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計劃將第二輪指定檢疫... 詳情
表揚反修例踏浪者行動 警隊自設獎章頒74人
【明報專訊】警務處首次為特別行動自設獎章,並頒發給74名曾處理反修例運動(踏浪者行動)的前任及現役警員,包括3名副處長,早前被揭發涉嫌僭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