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la Wong寮國出生 懂多種亞洲語言和英語

[2021.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警方曾透露Khamla Wong的背景,指他懂多種亞洲語言和英語,並會改名換姓,屬高犯罪智商,又與本地黑幫「聯合國」關係密切。

卑詩警方曾追尋多年黃不果,曾於2015年公布更多有關他的資料,指他於寮國出生,後來移民加拿大,曾於菲沙河谷地區開設一間餐廳,而該店更成為本地黑幫「聯合國」成員經常聚集的地方。

警方又指,黃懂多種亞洲語言和英語,並多次改名換姓,包括曾使用「Khamla Siharaj」。警方又形容他具有極高的犯罪智商和反偵查經驗,又常更換住處來躲避追捕,當年估計他匿於亞洲或歐洲。

卑詩警方指,調查源頭來自美國緝毒局(DEA)的線報。美國加州檢控部門亦曾對黃提出起訴,指黃是一個跨國販毒集團的首腦,但指控在2019年被撤銷,部分原因是疑犯一直下落不明。

加州檢控部門在對黃的起訴書中指他買入大批可卡因,準備將毒品從加州運抵加拿大。在DEA調查期間,某人被安排將一些加密的黑莓手機發給黃和加美兩地該毒圈內的成員,但那些黑莓的伺服器其實設於DEA,一齊有關運毒和金錢交易細節的信息都可被探員讀取,美國警方並將有關資料傳給卑詩整合執法組(CFSEU)。

警方指黃於2008年底至2009年初曾發出欲購買數十公斤可卡因的信息,當中他曾「講價」,指稱他可在加拿大賣出大量貨。

有指黃於2016年在泰國被捕,當時被控販毒罪名,但後來他被釋放,及後失蹤。

兩名聯合國前成員,曾就本地黑幫之間仇殺案中作供指,雖然黃並非聯合國黑幫的成員,但屬於受到尊重的長輩。

更多要聞一
疫苗接種兼臨夏天 有利控制疫情
【明報專訊】安省預測模式昨(25日)發表的最新疫情報告稱﹐疫苗接種展開、天氣又面臨變暖﹐對控制疫情有利﹐但變種病毒在本省病例中的比重上升﹐仍... 詳情
警方及衛生局缺少人手執法 證從未在機場拘拒隔離旅客
【明報專訊】雖然聯邦政府要求,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抵達時要入住指定酒店3天以等候現場核酸檢測的結果,但有不少旅客並不遵守,自行離開機場,而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政府規定,入境的航空旅客必須入住指定酒店3天以等候核酸檢驗結果,有的旅客想避開,但更多的還是老老實實遵守,然後就發現預訂... 詳情
2旅客隔離期間遭性侵
【明報專訊】連續發生2宗境外抵加旅客在隔離期間遭遇性侵案件﹐聯邦保守黨要求自由黨政府暫停酒店隔離政策。 其中一宗性侵案發生在魁北克省D...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稱﹐目前供人們預定疫苗接種的網頁尚未開通﹐因為省府需要多次試驗﹐以便確保一旦網頁開通﹐不會因為上網人數太多而癱瘓。 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