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與華談判若無效會採取行動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出任貿易代表的戴琪周一(1日)表明,會努力打擊中國一系列「不公平」的貿易和經濟手段,並會尋求將中國審查行為視為貿易壁壘。

戴琪上周出席任命聽證會後,就議員的提問交出書面回應,提到美國長期因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手段而面對問題,對探討不同選項應對持開放態度,包括雙邊談判。不過她強調,若這些談判最後證實無效,她會毫不猶豫採取行動,但沒具體說明。她又指,會尋求利用前總統特朗普與中國達成的首階段貿易協議當中的執法諮詢程序,以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同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拜登政府在對華貿易政策上,會使用一切工具解決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並視新疆維吾爾族問題為優先事項。報告又提到,拜登政府會尋求把可持續發展目標、提高種族平等及聯合盟友,納入美國的貿易戰略,不過沒提到會否繼續推動與英國、歐盟的新貿易協議磋商。

更多中國要聞
據新華社報道,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向黨中央和習近平...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南部戰區、東部戰區及北部戰區的海軍近日密集練兵,包括戰艦主炮對海及對岸射擊、防空反導、戰時補給等課目。國防部昨日表示,「老... 詳情
設於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昨日(1日)發表2020年度報告稱,中國當局利用新冠疫情防疫措施阻撓或威脅媒體。 此外,也以恐嚇... 詳情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昨日(3月1日)在上海正式簽署了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這也是國產大飛機C919在全球的... 詳情
開學首日 聽黨課學黨史
【明報專訊】中國中小學和幼稚園近期陸續開學,多地學校要求以中共建黨100周年為契機,開展「學黨史、聽黨課」。上海市的幼稚園邀請新四軍老戰士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