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外國指華限稀土出口 實際多購自中國

[2021.03.02] 發表

國務院新聞辦昨天(1日)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就該部1月15日發布的《稀土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相關問題應詢表示,一些國家指摘中國限制稀土出口,實際上這些國家買到的稀土大部分都由中國出口。

據國新辦網站消息,有日本記者在昨天發布會上提問,制定該條例是否為對抗美國,中國稀土出口會否減少等;肖亞慶表示,稀土是戰略資源,發布條例主要是根據稀土長期發展的戰略和市場需求,以及在實際發展中存在的問題。

肖亞慶稱,中國是稀土大國,資源量最多,出口量也最多。他並指出,現時中國稀土沒有賣出「稀」的價格,而賣出了「土」的價格,原因是「惡性競爭,競相壓價,使得這種寶貴的資源浪費掉。」

稀土是先進裝備製造業、新能源等尖端科技產業不可或缺的材料。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稀土產量佔全球六成以上,美國進口的稀土八成來自中國。若中國限制出口,將衝擊美國相關產業供應鏈。

更多中國要聞
據新華社報道,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向黨中央和習近平...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南部戰區、東部戰區及北部戰區的海軍近日密集練兵,包括戰艦主炮對海及對岸射擊、防空反導、戰時補給等課目。國防部昨日表示,「老... 詳情
設於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昨日(1日)發表2020年度報告稱,中國當局利用新冠疫情防疫措施阻撓或威脅媒體。 此外,也以恐嚇... 詳情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昨日(3月1日)在上海正式簽署了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這也是國產大飛機C919在全球的... 詳情
開學首日 聽黨課學黨史
【明報專訊】中國中小學和幼稚園近期陸續開學,多地學校要求以中共建黨100周年為契機,開展「學黨史、聽黨課」。上海市的幼稚園邀請新四軍老戰士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