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1.9億元投密市生科公司 擴建製藥設施生產mRNA疫苗

[2021.05.19] 發表
圖為一名工人在製造mRNA疫苗工場內工作。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出資近2億元幫助密西沙加的一家公司大規模生產疫苗。

聯邦政府將投入1.9億元用於擴建密西沙加一間藥物製造設施,以提高加拿大在未來幾年生產特殊疫苗的能力。聯邦政府這次撥款,是幫助藥廠密市生產獲授權製造mRNA疫苗。這不但可製造500個全職職位﹐更能振興加拿大在生物科技界﹐吸引更多外資。

這筆資金將用於支付一項4億元項目的約一半成本,該項目旨在擴大Resilience Biotechnologies擁有的設施,該公司根據合同為其他公司生產一系列藥品。

這個密市廠房在2024年擴建完成後,該密西沙加的設施每年將能夠生產多達6.4億劑mRNA疫苗。mRNA是輝瑞和莫德納新冠疫苗生產使用的藥物技術,當疫情爆發時,由於國內缺乏生產能力,加拿大不得不從其他國家購買。政府消息人士稱,擴大該設施是希望能夠填補這一缺口。

聯邦創新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昨日宣布這項支出,該支出來自今年聯邦預算案中用於支持加拿大生物製造業的22億元。聯邦政府將加拿大所有新冠疫苗都依賴外國供應商的原因歸咎於國內缺乏大規模生產疫苗的能力。

商鵬飛和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由於缺乏大規模生產能力,沒有一家新冠疫苗供應商願意授權在加拿大生產疫苗。

今年早些時候,這種情況受到了密切關注,因為一些來自歐洲的莫德納疫苗被推遲發貨,令到加拿大在全球疫苗接種競賽中落後於數十個對等國家。其中包括美國和英國,儘管莫德納和輝瑞的疫苗出貨量本月有所增加,但美國和英國國內生產的疫苗令到各國的疫苗接種量遠超越了加拿大迄今為止所能達到的水平。

阿南德上周五(14日)表示,聯邦政府預計這周將有450萬劑疫苗抵達,這是自去年12月疫苗首次獲批以來最大的一周發貨量。

鑑於加拿大缺乏生產能力,疫苗特別工作組(Vaccine Task Force)聯合主席表示,與外國供應商簽約可能是向本國提供新冠疫苗的最快方式。

更多要聞一
疫苗傷亡賠償遲未落實 家屬痛失至親更感無助
【明報專訊】對於那些在接種疫苗後併發不良反應的人,他們的親人對聯邦救濟計劃毫無頭緒。 阿省一名婦女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於罕見的血栓,...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聯邦政府推出嚴格的旅行限令﹐但是一些往返加美兩地的雪鳥一族利用政策漏洞﹐透過陸路入境規避酒店隔離防疫政策。 在加西經營... 詳情
華裔大媽偷拔人家屋前青蔥醜行被攝廣傳 屋主籲勿再犯
【明報專訊】有家住萬錦市Wismer社區Roy Rainey Ave.夾Castlemore Ave.交界的一戶人家, 屋前的保安錄像最近拍... 詳情
婦飲Tim記凍咖啡螺絲卡喉獲賠一頓午餐私了 憤然拒絕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母親喝下女兒從快餐店買回來的一杯凍飲,卻被這杯凍咖啡內藏有一粒螺絲釘嗆住喉嚨,還幸挖喉把螺絲吐出,但咖啡店只願意補償她一... 詳情
經典糕點製作融合香港風味 華裔藥劑師奪「廚神」賽冠軍
【明報專訊】一名萬錦市華裔藥劑師以其經典糕點製作和香港風味的獨特融合,已成為了加拿大MasterChef競賽的最新冠軍。 Chri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