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票選15席 建測界15人名單參選包括何鉅業

[2021.08.04] 發表
建測規園界15人參選選委會名單昨日曝光,當中包括知名建築師呂元祥的兒子呂慶耀、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等。何表示個人未有想過一旦當選,會以選委身分入立法會,形容是很遙遠的事。圖為15人團隊向業界發出的單張部分內容。

【明報專訊】在新選舉制度下,多個專業界別經選舉誕生的選委席位減少,其中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建測規園界)上屆民主派幾乎盡取30席,界別今屆只剩15席,並由個人票改為團體票。該界別一份15人參選名單昨日曝光,當中包括曾參選但落敗的全國政協前委員林雲腄B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

15人參選團隊昨向業界發出單張介紹,團隊名為Offering & Promising,簡稱OP,象徵為業界和社會奉獻,為美好的前景承擔。單張形容今屆選委負責推選特首、提名及選出立法會議員,對香港繁榮、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極其重要。

擬參選名單包括知名建築師呂元祥的兒子呂慶耀、曾出戰2016年立法會選舉該界別但敗北的林雲腄A也有4名來自房屋署、屋宇署等政府部分測量師及城市規劃師(見表)。

何:仍存競爭 新選制拉票有難度

曾參選選委會落敗的何鉅業稱,團隊都是關心業界、希望改善整體社會發展的業內人,不認為名單有15人等同可全取15席,指競爭一樣存在,而現時仍要努力爭取提名。他稱該界別以往是個人票,作為參選人,在社交平台發布宣傳片、寄發單張,已可接觸很多選民,但未必全部見過面,改為團體票後,他要向有投票資格的業界團體拉票,部分團體不易接觸,更難是要對方深入了解他和團隊,他認為兩種選舉模式各有難度。

對於會否以選委身分進入立法會,何鉅業說沒有想過,認為是很遙遠的事,現階段希望透過選委會,作為聚焦業界的平台。建測規園界曾被指是前特首梁振英的票倉,何鉅業說,他加入團隊參選選委會,不是為梁建立票倉;日後如何投選特首,會按特首候選人的宏觀治港計劃作選擇。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教協上周被官媒批評是「毒瘤」、「必須剷除」,繼而遭教育局斷絕關係,教協前晚召開理事會後,會長馮偉華昨日去信會員,稱決定「今後將聚... 詳情
端傳媒總部搬星洲 「不失對港關注」  藝術家黃國才前《脈搏》主持離港
【明報專訊】總部原設於香港、主打深度報道的網媒「端傳媒」,其執行總編吳婧昨日撰文表示會將總部搬往新加坡。吳婧書面回覆本報稱,端傳媒已在新加坡... 詳情
港女乒團不敵日本  銅牌戰放手一搏  或遇上屆剋星德國  認奪季難度極高
【明報專訊】肩負港乒最後希望的女將杜凱l、李皓晴及蘇慧音,昨晚於東京奧運女子團體賽4強惡鬥日本隊,僅有杜凱l在第2場女單「破蛋」,終以直落3... 詳情
蘇慧音爸爸:佢細個已有「一定要做到鴾腄v
【明報專訊】為香港出戰東奧乒乓球女子團體賽4強賽的蘇慧音,其爸爸蘇俊華也是前港隊代表,他當年沒機會出戰奧運,如今女兒都做到了,昨完成其開設的... 詳情
陳仲泓110米欄出局  心急撞欄嘆已盡力
【明報專訊】港隊昨晚首次亮相奧運田徑男子跨欄項目,惟香港紀錄保持者陳仲泓久疏戰陣下,在110米跨欄初賽以14.23秒衝線,在39名完賽選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