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維擬試水溫 狄志遠征社福界

[2021.08.04] 發表

【明報專訊】選舉委員會選舉周五開始提名,非建制派陣營會否參選備受關注。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昨日表示,部分黨友及「同路人」有興趣參選選委,該黨擬派最多5人參選,包括黨主席狄志遠將出戰社會福利界,形容是試水溫。黃俊瑯表示,亦會研究包括科技創新界等界別會否派人參選。

派最多5人出戰 研選科創界

社福界在選委會共有30席,其中15席是當然委員,另外15席經選舉產生,惟有3名人代、政協轉界別到社福界,令選舉議席剩下12個。狄志遠分別於2000、2006及2011年當選社福界選委,2016年的選委會選舉則沒有參加。

新選舉制度下,選民組成大變,黃俊瑯表示,該黨正研究聯絡團體選民的獲授權代表方法,以向他們爭取提名。他說新制度下,選民基礎難以理解,亦難以判斷選情,但他希望選舉能容許「多一把聲音」出現。被問自己會否參選,黃稱暫無想法,可能會幫忙統籌黨內選舉工程。

新思維總幹事陳家偉表示, 該黨未就參選選委會下最終決定,但認為隨蚇鴷蟈謅痋A參選人需更花時間聯絡團體選民的獲授權代表,舉例或要上門查詢。他認為目前代表的名單不清晰,資訊混亂,令參選人面對技術上的困難。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教協上周被官媒批評是「毒瘤」、「必須剷除」,繼而遭教育局斷絕關係,教協前晚召開理事會後,會長馮偉華昨日去信會員,稱決定「今後將聚... 詳情
端傳媒總部搬星洲 「不失對港關注」  藝術家黃國才前《脈搏》主持離港
【明報專訊】總部原設於香港、主打深度報道的網媒「端傳媒」,其執行總編吳婧昨日撰文表示會將總部搬往新加坡。吳婧書面回覆本報稱,端傳媒已在新加坡... 詳情
港女乒團不敵日本  銅牌戰放手一搏  或遇上屆剋星德國  認奪季難度極高
【明報專訊】肩負港乒最後希望的女將杜凱l、李皓晴及蘇慧音,昨晚於東京奧運女子團體賽4強惡鬥日本隊,僅有杜凱l在第2場女單「破蛋」,終以直落3... 詳情
蘇慧音爸爸:佢細個已有「一定要做到鴾腄v
【明報專訊】為香港出戰東奧乒乓球女子團體賽4強賽的蘇慧音,其爸爸蘇俊華也是前港隊代表,他當年沒機會出戰奧運,如今女兒都做到了,昨完成其開設的... 詳情
陳仲泓110米欄出局  心急撞欄嘆已盡力
【明報專訊】港隊昨晚首次亮相奧運田徑男子跨欄項目,惟香港紀錄保持者陳仲泓久疏戰陣下,在110米跨欄初賽以14.23秒衝線,在39名完賽選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