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返港加人交流安全資訊 酒店大劈價 惜不同政見老友已難歡聚

[2019.10.28] 發表
不少本地市民感嘆說,如果不是機票不能延後,真不想在此時到香港。(明報圖片)
近期香港往返東南亞機票打折,有旅客不想留在香港太久,周末改去韓國(上圖)、台灣(右圖)或日本。(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暴仍未平息,大溫地區一些在今年上半年購買返港淡季特價機票的市民,最近陸續將啟程返回香港,心情頗為沉重。有市民指出,他每次回香港均入住的酒店,以前一晚收費200多至300加元,現在一晚收費已降至55元加元,酒店價格降至原來的四分之一。

最近同時期要返回香港的市民們,還三兩好友互相交流香港「安全地區」的資訊,朋友間互相提醒,盡可能避開香港地鐵各車站附近「敏感」地區,以免受示威影響行程。

市民丘先生指出,他居住的酒店位於紅磡,距離那些周末總有示威集會的地方較遠,應該不致有人身安全的問題。丘先生說,往年他返回香港也是居住在紅磡的同一間酒店,從前一晚酒店收費達到200多至300多加元,現在收費遽降至55元。

他說,酒店費用低雖然好,但他並不因此感到開心。他表示,從前他返回香港,一定與老同學約見面,開同學會,但這次,他感受到香港社會已因反修例之後引發的風暴而嚴重撕裂,即使是老同學,大家各自的立場已趨向兩極,除非是非常熟的同學,否則已經很難同桌吃飯聊天。

另一名計劃下月返回香港的王女士則提到,她是在3月購買返香港的機票,早已經安排好假期。她感嘆說,如果不是機票訂位不能取消或是延後,她還真不想在此時回到香港。她表示,現在的香港與她從前生活的香港已有很大不同,幾乎周末都有示威活動,從前她也都看香港新聞,但現在因為看了傷心,已經不常看香港示威新聞。

王女士還說,她和家人有討論,如果回到香港仍是遇到示威及地鐵服務受影響,那有可能從香港去珠海玩。此外,也有返港市民表示,香港去台灣或是去日本及韓國都算近,所以如果不想留在香港玩,有可能就改去台灣或去日本。

市民何先生一早已購買十二月由溫哥華往返香港機票,因為是特價票,不能改期,只好依原定計劃起行,但為避開示威,他也刻意找在跑馬地近山坡的酒店,而且趁現時香港往返韓國機票和酒店都有折扣,臨時加上了香港至韓國三天行程。他透露,周末三天兩晚首爾自由行,機票加酒店約2200港元(約380加元)。

年底前有不少已在上半年購買機票的市民,不得不返回香港,此外,還有一些在加拿大的大學生,準備到香港作交換學生。

在安省就讀大學的陳同學將於寒假結束後,到香港中文大學擔任交換學生,雖然父母親對於香港示威情況有所擔憂,但陳同學自己則表示並不害怕,認為只要注意安全即沒什麼好害怕。

市民丘先生就說,示威通常在周末下午開始,而示威活動集中的地區主要是銅鑼灣、北角、中環、將軍澳、屯門及尖沙咀,以及九龍的旺角及太子等地鐵,如果避開周末,以及避開這些是非多的地區,應該問題不大。

丘先生說,從前回到香港,總是希望居住在離地鐵站近的地方,如此方便拜訪朋友,但現在情勢改變,反而需要住在遠離地鐵站的地方,令他頗有感概。

更多要聞一
5星級半島酒店助巿民入內避難
27日下午有示威者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集會,香港警方在太空館附近放催淚彈,途人見白煙立即走避,不少人走去對面馬路的5星級半島酒店「避難」。大... 詳情
民主黨籲不分黃藍保區選
【明報專訊】香港的區議會選舉下月24日舉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呼籲不論政見黃藍,都應共同保障區議會選舉制度,讓市民可投票,亦令政府不能取消或者... 詳情
1/4專業人士患病仍上班 研究警告不請假弊大於利
【明報專訊】不請病假,咬緊牙關繼續上班?有研究發現這其實弊大於利。加拿大的全球人力資源公司Accountemps發布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超過... 詳情
堅拒接受疫苗注射 壯漢染流感險喪命
【明報專訊】每到流感季節﹐儘管安省居民可免費注射流感疫苗﹐但總有人對此十分抗拒。安省一名男子便因堅持不接受疫苗注射﹐最終從女兒感染病毒,導致... 詳情
加國藥品倘輸美 本土供應更短缺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呼籲加快允許﹐將加拿大生產的藥品出口到美國。專家表示,此舉或使加拿大本國的藥物供應在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