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6
    星期六

多省學校教「正確」認識烏局勢

[2022.03.26] 發表

近期山東、黑龍江、浙江等多省的大中小學,舉辦有關「烏克蘭局勢」的「手拉手線上集體備課活動」,目標針對思想政治課教師。其中山東省教育廳的通知提到,這是「為指導思政課教師,準確把握俄烏局勢的原則立場和口徑」、「切實做好學生思想引導工作」。

在陝西,主題為「引導學生正確認識烏克蘭局勢」的教師思政課,昨早由全國高校思政課「手拉手」集體備課中心、陝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舉辦。會上有教師提問,如何對中小學生進行國際關係教育、回答學生有關俄烏戰爭正義性等問題。

學者:俄烏危機 不能單以正義與否判斷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文學院夏永林教授指出,俄烏危機不能簡單用「正義和非正義作判斷」,「在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充斥)霸權傲慢、歇斯底里無公平的環境下,糾結正義與否沒有意義」。

陝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劉力波提到,要主動灌輸符合主流意識形態、符合國家大政方針的思想。

劉力波指,「中小學生一旦被帶偏,再要掰回來就不容易了」。

西北大學王永智教授表示,一定要與民族復興聯繫,要通過這個事件向大學生講清楚,中國比改開任何時候都面臨更大的挑戰,需要學生更有大國情懷和擔當。

更多中國要聞
邊境衝突後 王毅首訪印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左)前日旋風式訪問阿富汗之後,抵印度工作訪問,昨在新德里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 詳情
日前公布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對象,其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等核心部門赫然在列。北京廉政學者指出,本輪巡視對象名單顯示... 詳情
殘骸遺物續現 官媒澄清未尋獲第二黑盒
東航MU5735航班在廣西梧州藤縣墜珩臚迨憿A昨日搜索人員仍在全力尋找第二個黑盒和失聯人員,但暫無發現。有航班乘客的家人在現場帶走一罐泥土,... 詳情
昨日的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東航集團宣傳部部長劉曉東表示,東航已經第一時間向調查組提供完整旅客名單,已於24小時內與所有旅客家屬聯...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省人大常委會24日審議《安徽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辦法(草案)》,擬將冷淡、漠視等行為納入家庭暴力範疇,並提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