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禁毆斃母親逆子分家產
4子女同意變賣物業瓜分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男子兩年前打死母親,被裁定一項二級謀殺罪名成立。而離世的母親生前所擁物業,隨後變賣再分予包括兇手在內的四名子女。溫哥華最高法院展開聆訊,法官最終裁定涉案的兇手不能獲分任何資產。

去年承認一項二級謀殺罪的希爾茲(Richard Shields),51歲。被判終身監禁,十年內不能申請假釋,現時仍遭還押,昨日未有出庭,亦未有派代表出席。案情指由於兇手的母親未有立下遺囑,因此包括兇手在內的四名子女,在母親死後簽署同意書,變賣物業,然後平分款項,而兇手所佔的該部分,則由法庭決定如何處置。

法庭需就兩點進行聆訊,分別是希爾茲應否獲分財產,以及如他不能獲得,款項應否平分給另外3人。最高法院法官欣克森(Christoper Hinkson)表示,根據公共政策原則,罪犯因為犯罪不可獲得利益,因此裁定希爾茲不能取得該筆財產。但法官需要聽取更多的陳述,才能決定是否將款項平分給另外3人。

法庭資料指希爾茲在2012年5月10日,於溫市一個柏文單位打死當時73歲的母親弗諾蒂(Ethel Fenotti)。案情指他最初暫時寄住該個由弗諾蒂擁有的一房柏文單位,但最後變成長住7年。

由於希爾茲有酗酒?濫藥及拾荒癖癮,經常將大量廢物帶回單位,弗諾蒂甚至需要清走在浴缸內的廢物才能洗澡,她亦曾要求希爾茲交租,甚至嘗試趕走他,但均沒有成功。

案發當日,希爾茲飲酒後回家,與母親發生爭執。他之後向警方表示,他叫母親閉嘴,母親出手掌摑,才令他發狂打死對方。

更多加國新聞一
3小童砸窗縱火燒課室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一間小學前日發生火警,懷疑有人擊破玻璃窗,再投擲易燃物品入課室縱火,幸消防員迅速將火救熄。... 詳情
詐騙集團被搗檢卡涉200人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偵破一宗跨市詐騙案,拘捕兩名涉案者,並發出照片通緝第三名疑犯。行動中警方檢獲信用卡、駕駛執照、遺囑和移民紙等個人證明文... 詳情
【明報專訊】溫島一處城市屋日前遭四名蒙面匪入屋行劫,戶主試圖保護家人被賊人用椒噴霧襲擊,其妻及年僅5歲的兒子亦受波及。 溫哥華島維多利... 詳情
鎮痛藥修改標籤加強警告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修改奧斯康定(OxyContin)等長效釋控鎮痛藥物的示警標籤﹐傳遞更更強烈的警告信息﹐阻止人們濫用類鴉...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一份網上保安研究報告指出﹐超過三分之一的加拿大資訊科技專業人員知道﹐他們的數據在過去12個月內有明顯的保安缺失,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