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復仇奪首金 「滅日本人士氣」

[2014.09.24] 發表
手部受傷的孫楊(中)於400米自由泳,力壓日本的萩野公介(左)和韓國的朴泰桓(右),摘下個人今屆首金。(法新社)

亞運游泳賽事,在男子200米自由式失落金牌的中國「泳王」孫楊,昨晚在400米自由式決賽不但擊敗宿敵韓國的朴泰桓,更一報在200自爆冷不敵日本的萩野公介之仇。

孫楊因為在200自觸池時手指受傷,因而缺席前晚的接力賽事。但昨晚的400自決賽,他賽前已經撕掉了手指的膠布,賽事首100米萩野領先,但在150米轉身時孫楊已經反超,並一直帶返終點,以3分43.23秒觸池,領先萩野1.25秒。而朴泰桓雖然中段一度反超萩野,但尾段乏力下落後孫楊5.1秒得銅牌。

率先觸壁的孫楊振臂高呼。他承認:「非常抱歉沒能為中國游泳拿到200自金牌!這塊金牌就是要彌補一下之前的遺憾,殺一殺日本隊的士氣。萩野公介的最後衝刺能力很厲害,但是他的能力再強也不是我的對手!我就是要用更有力的衝刺壓倒他。」

「雖然我的手指還有點疼,出發的時候還滑了一下,但比賽過程中就忘了。我今天游得很放鬆,兩邊都是優秀選手,我告訴自己,要穩住,不要被對手打亂。」

孫楊用酣暢淋漓的勝利證明瞭自己才是自由泳之王。孫楊甚至希望有更多的「孫楊」和「葉詩文」湧現出來,共同為提高中國游泳整體水準而努力。

連同葉詩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摘金,中國泳隊在昨天7面金牌中豪取6面。

雖然日本金牌「食白果」,但孫楊認為對方還是有優勢﹕「日本游泳的整體(實力)比我們高很多,我們也是每個人都得努力,才能更進一步。」他又大讚萩野公介衝刺厲害,但仍能力壓對手奪金是「殺一殺日本的士氣」。

更多體育二
張敬樂:肯博就有機
不放棄就有奇蹟。仁川亞運場地單車男子6項全能賽,鬥到最後一項的記分賽,張敬樂的排名一度由第4跌到第8,但23歲的小伙子從沒言棄,「比賽在最後... 詳情
女子游泳接力破港績摘銅
港隊昨天大豐收,除了單車隊的男子個人全能賽摘下銅牌,武術老將耿曉靈在女子長拳摘銀,加上女子團體佩劍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奪銅,在亞運第... 詳情
颱風襲韓 李慧詩雨戰爭先賽
「女車神」李慧詩(Sarah)向仁川亞運第2金進發,天雨或是其最大敵人。根據天氣預報,颱風鳳凰近日吹襲韓國,將為首爾和仁川一帶帶來天雨,對從... 詳情
中國男羽團無綠三連霸
中國女羽22日戰勝東道主南韓隊實現亞運會團體「五連冠」,但衛冕冠軍中國男子羽球隊23日苦戰五局不敵南韓隊,沒法實現亞運「三連冠」的夢想。 ... 詳情
姚金男女子個人全能摘金 整體實力亞洲無敵的中國體操女隊23日在仁川亞運會賽場再摘一金。姚金男獲得女子個人全能冠軍,幫助中國隊實現該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