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社區聯盟兩華裔入選
區澤光連任議員 何錦榮首當學委

[2014.11.16] 發表
列治文社區聯盟當選的華裔市議員區澤光(左)與學務委員何錦榮(右)合照。(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在列市選舉中保持上次市議員兩席位不變,區澤光及莊士敦(Ken Johnston)均成功連任;何錦榮則首次當選學務委員。

雖然未能在列市議會中取得多數票席,但區澤光表示,這次列治文社區聯盟並沒有輸,保持了原有市議員兩席位,而列治文優先選民協會(Richmond First)由原來的4席變為3席,改變了列治文市議會原來一黨獨大的局面。

他表示,會與聯盟另一位取得連任的市議員莊士敦,繼續推行早前提出的市府開支審計計劃,希望可以取得其他市議員的支持。另外他們還會推行之前承諾的對社團補助經費加倍的計劃,由原先的75萬元增加到150萬元。

區澤光說,票選結果可以看成是他擔任市議員的成績單,這既是市民對他的肯定,更是對他的期望。他會在未來的四年繼續努力,給市民提供滿意的服務。對於前幾日有人通過電台播放廣告攻擊他和聯盟,他認為對投票應該有影響,但未改變結果。聯盟還曾簽署「兩任限期保證」,承諾如成功當選市議員或學務委員,將最多擔任兩期。對此,連任的區澤光表示,自己將放棄2018年市選。

華裔候選人何錦榮以12,033票當選學務委員。他稱當選是得益於團隊的支持。他認為,本省現在非常需要技術人才,他會在中學推廣專業技術課程,使學生們甫畢業就有比較好的就業前景,而不是選擇回流,造成本地人才流失。

該黨另一名參選者管雪瑩在市議員選舉中獲得8,375票落選。她表示自己已經盡了力,至於下一屆會否參選,現在還未確定。

更多要聞二
岑佩雯首參選告捷如坐過山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公園局委員候選人岑佩雯第一次參選即獲勝,她在祝捷會的現場,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一開始票數排在前,後來卻被其他人超... 詳情
2014年大溫市選
華裔候選人結果 詳情
馬保定六連霸任列治文市長
【明報專訊】華裔人口超過40%的列治文市,今屆市選結果令市府成員出現些微變動。6名尋求連任的市議員全數當選,兩名新面孔中則多了一名華裔。教育... 詳情
馬保定:未來議題最優先滅罪
完成「六連霸」大業的馬保定,強調將會以打擊罪案為未來四年的最優先議題,並會確保列市的地稅及樓價維持在可負擔的範圍,同時解決市中心地區交通阻塞... 詳情
列治文優先2華裔成功當選
【明報專訊】列治文優先選民協會(Richmond First)合共派出包括4名華裔在內的11名候選人,分別出戰今屆市選和學務委員,結果華裔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