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優先2華裔成功當選
鄧偉雄翁善恆各連任市議員學委

[2014.11.16] 發表
成功連任市議員的鄧偉雄(右2)和學務委員翁善恆(右1),與落敗的劉海(左1)和黃淑霞(左2)。(蕭良文攝)
列治文優先候選人及支持者齊齊觀看選舉結果,氣氛熱鬧。(蕭良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優先選民協會(Richmond First)合共派出包括4名華裔在內的11名候選人,分別出戰今屆市選和學務委員,結果華裔候選人中,鄧偉雄和翁善恆分別成功連任市議員和學務委員,但分別競逐市議員和學務委員的黃淑霞和劉海均落敗。

鄧偉雄表示,對於能夠第七次當選市議員感到高興,顯示他在市議會的工作獲得選民肯定。該黨派出五名市議員候選人,包括他和麥樂田(Bill McNulty)及麥菲露(Linda McPhail)在內共三人得到連任。

他又說,這次選戰頗為辛苦,許多時候需要外出拉票,早出晚歸,連任後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早點返回寓所與家人共聚天倫之樂。

這次市選的市議員得票王麥樂田(Bill McNulty)表示,能夠第八次當選,是得到許多華人投票支持。

成功連任學務委員的翁善恆表示,估計華人投票數目比上屆增加,相信對他獲選是有所幫助。他在教育局未來工作其中重點,是研究如何在小學推行國語漸進教育課程。他認為任何族裔能夠學習國語,相信除有助了解中國文化外,長遠計更有助學術交流,和經濟商業互動。

首次分別競逐市議員和學務委員落敗的黃淑霞和劉海,均表示下屆會捲土重來。黃淑霞表示,這次得到8,500選票,顯示她的服務社會理念得到選民支持,並對此感到高興。

她認為失敗原因是服務社會的日子尚淺,知名度不高。她將會在未來四年,透過不同渠道繼續服務社會,努力參與有關長者和青少年服務,為社會作出貢獻。

劉海表示,雖然落選,但不會停下來,將繼續留意有關教育議題,和為家長發聲。

更多要聞二
在列治文第二度挑戰市長馬保定的李溢,獲得10,667票,不敵馬保定的27,149票。李溢強調他組織的政黨雖然沒有人當選,但會繼續努力為市民發... 詳情
柯瑞根率BCA續掌本那比
柯瑞根早在1987年就當選市議員,2002年首度贏得市長選舉,之後在2005年、2008年、2011年連續當選市長,他領軍的「本那比公民協會... 詳情
再度當選市議員
再度當選市議員席位的康安禮(Anne Kang,左圖)表示,本那比公民協會再次囊括所有席次並不出奇,這說明團隊多年來於市政工作的努力,及競選... 詳情
市議會新丁
已連續擔任兩屆本那比學務委員的王白進(James Wang,圖)今年成功當選本那比市議員。 王白進表示,能成功進入加國政壇,融入本地生... 詳情
新任學委
拿下本那比學務委員第三高票的陳葦蓁(圖),稱自己當選後的首要任務便是代表本那比的學生及家長,告知卑詩省府,目前本那比學區內撥款嚴重不足,並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