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胡萬林醫死人 判監15年

[2014.11.1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消息,19日,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胡萬林等人非法行醫案公開宣判,以非法行醫罪判處胡萬林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20萬元人民幣。

胡萬林2000年9月被商丘中院以非法行醫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去年10月胡萬林刑滿出獄,後重操舊業,再捲入「非法行醫」命案,22歲大學生雲旭陽飲用胡萬林開出的「藥物」後死亡。

曾被稱為「神醫」的胡萬林1949年出生於四川省綿陽市,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開始,先後三次入獄服刑。在第二次服刑中,胡萬林因在獄中為人看病、求醫者甚多而被媒體連續報道,1997年出獄後,他在多地醫院為人看病,被一些追隨者鼓吹為「當代華佗」。隨後,多名患者因服用他的含芒硝藥物而死亡,胡萬林也於1999年1月被依法逮捕。2000年,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非法行醫罪判處其服刑15年,經過兩次減刑後,胡萬林於2011年12月11日刑滿釋放。

更多中國要聞
打外交閃電戰 中國最大贏家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一周多來,從北京APEC峰會到布里斯班的G20峰會,配合了其他中國領導人發起了一場外交「閃電... 詳情
中國崛起之後,顯現出大國外交的深厚底子,當然得利於高成長的GDP和廣大的市場磁吸力。從最近習近平的外交成績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地球儀外交... 詳情
自從習近平執掌黨政大權以來,人們注意到,第一夫人彭麗媛的活躍程度遠遠高於她的前任。迄今在習近平出訪的30個國家中,彭麗媛有20多國都陪伴在側... 詳情
中國崛起 美國人嘴硬心驚
本屆APEC峰會圓滿落幕,對於東道主中國來說,得到了向全球展示經濟和國力的難得舞台;但也因為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儘管嘴... 詳情
一項研究發現,在芝加哥每5名華裔老人就有一人曾遭到種族歧視,但面對受辱,只有23%的人會採取反擊行動,遠較白人和黑人低得多,主因是多數中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